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胜敲响两大警钟 别让菜地玩死更须提防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5:55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足取得了开门红,拿到了实实在在的三分,这是一个有利的结果。不过单从首战来看,国足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同样也该做好更多的准备。比如场地,比如裁判,这些因素都是影响比赛的直接因素,而国足想要拿到小组出线权,这一切都必须要克服。

场地情况太糟糕!场地情况太糟糕!

  菜地球场是祸也是福

  本场与新加坡的比赛,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坪成为关注的焦点。客观来讲,这的确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董路也戏言,这样的场地最适合的是牛羊马、其次是国足的对手。很显然,过于松软的场地影响了国足的发挥,李玮锋(微博)的失误,曲波(微博)罚丢点球,都与此有着直接的关系。可以说,这样的主场条件是一个祸患,差点自己玩死了自己,这也是国足之后的主场比赛中需要解决的。从目前的消息看,深圳将主办国足未来两个主场,也期待届时场地能够理想。

  不过反过来说,这样的场地也给国足提供了一次历练的机会,要知道,客场的条件更为复杂,也会更艰苦,场地条件更是难以预料,相信经历了如此糟糕的场地后,国足再面对类似的场地时,也会有更多的经验和把握,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一种有利的影响吧。

到了客场我们也得适应裁判到了客场我们也得适应裁判

  裁判给力在理也敲警钟

  这场与新加坡的比赛,来自黎巴嫩的裁判无疑也是一个焦点,连续判给中国队点球,某种程度上助推了国足的首胜。从具体的判罚来看,这两个点球都有依据,且判罚也在理。不过,这也给国足敲响了警钟,裁判这个因素我们也不得不防。此役执法的黎巴嫩裁判在判罚上整体水平不能算太高,两次点球的判罚也与国足是主场有着很大的关系,可我们一旦到了客场,也必须要做好裁判不利判罚的准备。

  尤为关键的是,国足的对手中的两个是西亚球队,近几年,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我们客场面对西亚对手的成绩都不理想,其中一个因素就是裁判。裁判的影响不仅是判罚了点球或者红牌,而是扰乱了球队的心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李玮锋、郑智等老将或许就该起到关键的作用,带领全队稳住心态,适应裁判,只有如此才能走的更远。

  当然,还有一点最关键的是国足必须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且要做到坚持到最后。从历史的经验看,国足往往会因为每几分钟或者某一场比赛的失神而导致全盘皆输,这也是新国足必须要竭力避免的。翻看近期的战绩可以发现,国足已经取得了7连胜,可这并非一个赛事的一连串胜利。如今到了世预赛,首战取胜可喜,可国足更需要的是hold住全局,hold住每分钟,取得连串的胜利,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提升中国足球的效果。

  整体上看,国足能拿到三分结果不错,当然也暴露出了种种问题。这是一支全新的国家队,首场比赛遇到挫折未必是坏事。紧接着到来的客场与约旦的比赛,卡马乔也将继续面临考验。期待国足能在快速磨合的基础上打出气势,卡马乔的第二战,也能客场奏凯。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