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于海:把进球送给母亲 惭愧补射空门没有打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第32分钟,李玮锋(微博)传球失误,邱礼(微博)助攻杜里奇先拔头筹结束上半时,下半时陈涛(微博)禁区内被对方门将击倒国足获得珍贵点球,但曲波(微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于大宝(微博)禁区内遭侵犯摔倒制造点球,郑智主罚扳平比分。72分钟中国队迎来反超,于海补射将比分逆转为2比1。最终中国队2比1战胜新加坡取得20强赛开门红。赛后,新浪体育(微博)特意采访到了打进本场比赛反超进球的于海,以下是本次采访实录。

  新浪体育:又进球了,这次会将他送给谁呢?

  于海:送给母亲吧,昨晚还和她煲了会电话粥,就是没有提到进球,一回来我就给她去了电话。

  新浪体育:上半时开始阶段你拿球的机会很少,进攻的主导边都在右路,这是什么原因?

  于海:比赛是90分钟的比赛,根据场上的变化每一阶段球员的任务不太相同,在对手这条边路守得很死的情况下,后来我经常性的向中路去靠,主动要球。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时球队0比1落后,卡马乔在更衣室内给大家说了些什么?

  于海:主要讲到了心态,让我们放平和,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压力大很正常,上半时对手打得很好。提醒大家下半时队形要前压,其余就没什么话了,主要以鼓励为主。边路这块要帮助中场,多传中,找好落点。

  新浪体育:谈谈下半时的点球补射吧,当时怎么了?

  于海:波哥那个点球我现在都没弄明白怎么会踢成那样,这绝对是一个踢进球比踢出去都要难的球啊,真的很惭愧。当时我准备的到很充分,最后触球的时候感觉球路有点变化,就踢飞了。

  新浪体育:在主力位置的争夺中你又一次取得了关键性的进球,在压力面前你总会爆发,运气的成分多吗?

  于海:我认为主力位置每场比赛都需要去争取,不能说进球了下场你就是铁打的主力了。今天的进球更多是努力的结果吧,那个球那么近都没有踢进,之后就想如果再有机会就要把握住。只要自己体力能跟得上,翼侧进攻时我都会向禁区内包抄的很深,这也是最后跑到抽筋的原因,将一个必进球踢飞,最后能将功补过也算没留太多遗憾。

  新浪体育:今天的场地条件是否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于海:今天的场地质量确实不太好,可能是刚从别的地方移植过来的草,对传接球影响很大。

  新浪体育:谢谢。

  (黄稚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