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邱礼发挥说明中国有人才 郑智发挥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23:39  新浪体育微博
高峰微博总结国足比赛高峰微博总结国足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在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时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郑智和于海的进球,惊险逆转取胜。前国脚高峰(微博)也在比赛中不断通过新浪微博发表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与网友进行互动。

  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队并没有获得比赛的主动,相反新加坡队还获得了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高峰立刻更新微博记录到:“为什么开场的笫一次射门是客队?

  比赛第32分钟,中国队因失误导致丢球——李玮锋(微博)上提至中场拿球组织,但传球时被杜里奇断下,新加坡立刻由杜里奇和邱礼(微博)展开2打1反击,面杜里奇面对杨智小角度低射破门,新加坡1-0领先。高峰也针对李玮锋的失误做出了点评,他记录到:“太低级的错误了,这样可不行中后位丢球。”遗憾之余,高峰显然对于中国队中后卫的失误感到很不理解,希望球队能够尽快扭转局势。

  上半时比赛结束后,高峰再次利用中场休息时间点评了比赛,他认为中国队上半时比赛缺乏一定的组织,但同时他也预测中国队最终会以3-1的比分取胜。“上半场中国队踢的真的不能说好,低级错误,频频丢球,无组织,这样下半场是不是又要长传冲吊。对方的11号是辽宁人在门前还很清楚,说明中国有人才,好好培养吧!3-1。

  作为中国队昔日的锋线快马,如今面对新加坡队高大的防守队员,一味的冲吊似乎并不能起到决定作用,而高峰认为加强组织,也是从自己踢球的经验,为中国队下半时比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而下半时中国队也正是通过两个边路的配合,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第57分钟,中国队陈涛(微博)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倒,中国队获得点球的同时,新加坡门将却免遭红牌处罚。对此,高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记录说:“不对呀!给了点球那守门员应该是红牌呀?”而黄健翔(微博)也及时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回应道:“应该是红牌!”

  比赛结束后,高峰在新浪微博上对全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认真的记录说:“首先祝贺国足取得20强的首场胜利,但是比赛的过程中还是存在低级失误,无章法的进攻,整场来看,郑智的上场对于整场比赛胜利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总结好这场比赛,准备好下场比赛,不管怎样我们都要鼓励!鼓励!鼓励!

  从高峰的态度看,这位昔日中国足坛最具足球天赋的球星,对于郑智替补出场后发挥的作用很是欣赏,而国足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进攻杂乱无章,也让他表示了一丝担忧。但毫无疑问,这些老国脚依然存在着自己的足球情节和世界杯情节,在国足比赛时,他们虽然不能在球场上拼杀,但仍然心系这支自己曾经战斗过的队伍。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