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重温米卢经典套路 快乐足球只为积蓄能量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1:43  天天新报

  现在看来,卡马乔选择了一种“乐始乐终”的备战策略。经过近一周的紧张集训,国足从昨天开始,仿佛又回到了8月23、24日两天,“马大帅”首训时的轻松加愉快。

  此“快乐”非彼“快乐”

  昨天上午10点半,国足开始了临近大战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海埂基地的训练场,早已在卡马乔教练组的授意下,提前布置成了三片“网式足球场”。很快,米卢(微博)时代“快乐足球”的标签“网式足球”,重现于这片承载了太多压力的球场上。

  没有对抗,没有拼抢,更没有卡马乔的“狮吼功”。24名国脚被卡马乔均分为6队、两队一组安排在3块场地上,用脚颠球过网,模仿起了羽毛球或者网球运动进行“对抗”。球场上的气氛格外轻松,国脚们笑声不断。不知道赛程安排的人,或许还以为这支球队才刚刚开始集训。

  毫无疑问,如果说本次集训前两天的“快乐足球”,是卡马乔为了融洽陌生的师徒关系,同时给刚刚结束联赛征战的国脚们提供一个恢复喘息的机会;那么在大战来临倒数第二天时终止激烈的对抗训练、重启“快乐足球”,就是卡马乔在给球队减压,同时积蓄能量,把这十多天的训练成果一并留到明天晚上的拓东体育场,争取一场万众期盼的胜利。

  “游戏”结束,誓师出征

  不过无论如何,这片轻松祥和的气氛,终究还是会受到明天那场大战的影响,逐渐转化为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肃穆。

  悄无声息,场边观战的各路记者人数已经超过了上百名。在如此高规格的关注下,场内国家队的快乐游戏,更加烘托出一种“蒙太奇”般的艺术感——“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在这“快乐足球”的背后,卡马乔国足又将拿出怎样的技战术表现和精神面貌,来迎接明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征程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国家队并未随着训练课的结束而消失于人们的视野。回到驻地稍作整顿,国足全体人员又回到了训练场上,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道拍摄了拍摄了卡马乔上任之后的第一张全家福。

  照片上的卡马乔身穿崭新国足红色外套,坐在位于前排中央的于洪臣左手位置,正襟危坐,显得气定神闲。其余国脚、助教以及工作人员同样精神抖擞地分列左右后方。从照片上看,马家军已颇有几分“威武之师”的感觉。据悉,国足今天的行程将是前往拓东体育场适应场地,因此昨天的这堂训练课,就是国足本次集训在海根基地的最后一次练兵。选在这之后拍摄全家福,毫无疑问是一种“精兵练就,誓师出战”的意味。

  见习记者 夏 天 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