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VS韩国前瞻:奥预赛首仗即关键 需谨防一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19时,女足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赛事就将在济南正式展开,中国女足首战对阵韩国队。自1996年来,中国女足获得了历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保持这一荣誉无疑是广大国人对女足的殷切期待;而从“6选2”的赛事规则来看,中国女足面临着难度颇大的考验,首战这个对手韩国队,可以说就是女足在奥预赛中最关键、也最显风向标效果的一个对手。

  韩国队,最关键的对手

  本次奥预赛亚洲区赛事的6个参赛球队,除中国外有日本、澳大利亚、朝鲜、韩国以及泰国,赛事采取单循环积分制,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实力环比上一目了然,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的出线前景相对最大,澳大利亚与朝鲜的世界排名也在中国队之上,虽然朝鲜女足新近因禁药问题有5名球员被禁赛,也就是说朝鲜队的主力阵容实力很可能被打折扣,但与日澳朝三队交锋时,中国女足理应将自己摆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换言之就是我们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

  亚洲舆论已调侃泰国女足此番参赛的意义属“重在参与”,先且不说中国女足在对泰国队时理应保有的谨慎沉稳,从强弱格局的分析来看,韩国队已是中国女足最直接的对手——韩国队主帅崔仁哲已放话球队要力争在5战中拿到4胜、力争晋级资格;从实力对比上看,中韩两队要想开启“出线之路”,彼此都需要击败对手。崔仁哲更已放话韩国队一定会战胜中国,从中国队的视角看,首战对阵这个相对实力最为接近的对手,是机遇更是硬仗。

  从某种程度上说,韩国女足兼有朝鲜队的硬度以及效仿日本队的技术流,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也两次击败了中国队,实力之增进有目共睹。韩国队攻击线有金有美这样的老资格球员压阵,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刚过20岁但已成为韩国前场新核心的池笑妍,虽然其姓名在国内音译上各有不同,但这位在去年U-20世界杯上荣膺最佳射手(韩国女足获得季军),被韩国甚至亚洲足坛形容为“女版朴智星”(更有“韩国女梅西”的绰号),毫无疑问,她将是中国女足的头号威胁所在。

  中国队,攻防均有看点

  马晓旭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理想,甚至一度有说法称她将被排除在女足大名单之外;韩端(微博)也是刚刚伤愈,如中国队主帅李霄鹏所坦言“状态尚未恢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有口碑的“悍马组合”还不太可能在本次关键赛事中迅速挑起中国队的攻击重担。不过从中国队近期情况来看,马君(微博)、尤佳等在国内联赛已证明了自身实力的攻击线球员,已具备了代表中国征战洲际大赛的实力。在日前中国女足1-1战平荷兰队的热身赛上,马君就以绝对的个人能力取得入球。

  近几年来中国女足的实战情况交待的很清楚,中前场的核心当属徐媛(微博)。本次预选赛,中国女足在战术执行上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就要看围绕徐媛进行比赛的表现,以及徐媛的个体发挥。在对阵日澳朝强队时,需要徐媛这样的核心人物发挥作用,对阵韩国这场关键战上,徐媛更是决定性的。

  中国队后防线的主力人选相对稳定,周高萍(微博)、袁帆(微博)、翁新芝与李丹阳几人通过较为长期的训练、比赛也具备相当的默契度。中国队既要尽可能应对韩国队的整体渗透,也要重点照顾池笑妍这强点,比赛中哪一方的防守效果更为理想,就会占到相对更大的胜机。

  李霄鹏,终到检验能力时

  在中国男足各年龄段球队均引入洋帅的背景下,女足帅位是否也应交于洋帅是舆论热议话题。事实上,李霄鹏自接管女足教鞭来,与其说承载着国内球迷的期待更大,不如说是其应对的质疑更大。中国女足终于投入到奥预赛的关键阶段,李霄鹏也终于迎来了实打实的考验,他的布阵、特别是临场指挥调整,自是广大球迷的重点关注环节。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