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训练启用欧冠用球 观察效果或申请成比赛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的训练为何一直射门成功率不高?经过国足内部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认为是训练用球有问题。结果在28日的训练之中临时更换了训练用球之后,还别说,命中率大大提高。因此,中国足协有可能向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申请启用这款欧冠新赛季的比赛用球。

  到达昆明之后的训练之中,卡马乔一直不满意国脚们的射门成功率,为此球员们也很困惑,大家进行了总结之后都认为,不知道是皮球在高原飞行的速度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总之对皮球的飞行轨迹还有落点都很难判断,所以才不好把握射门的角度。

  国家队之前训练用的一直是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名为SPEEDCELL,对于SPEEDCELL飞行轨迹,球员们认为飘忽不定,包括于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前几天感觉这个球在空中的线路很奇怪、非常飘忽,对我们判断产生影响。所以大家提出更换一下,试一试。因此,卡马乔在向球员们了解了这个情况之后,也决定试一试更换训练用球。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国家队特意拿来一款新的用球,这是欧冠新赛季的比赛用球,名为CAPITANO。有意思的是,在全场众多的SPEEDCELL球之中,只有CAPITANO这一个显得与众不同,而在分组对抗之中,一直使用这惟一的用球,队员们也确实提高了射门成功率,像郑智、杨旭(微博)、杜威(微博)都是在传中的时候把握住落点破门得分。

  不过,这款让国脚们感觉不错的欧冠比赛用球能否成为20强首战的正式用球,中国足协还需要向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申请。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新加坡队专门向中国足协询问了比赛用球,得知是SPEEDCELL球之后,还专门向中国足协借了十几个这款用球,如果中国队更换的话,新加坡队也需要重新适应。(宋词(微博) 发自昆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