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集训不是越久越好 爱中国美食有时敬酒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9:29  新民晚报

  卡马乔并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他很少咆哮,很少有夸张的肢体语言,也很少与媒体交流,他更像是一个足球场上的实干家。昨天,趁着国足训练间隙,西班牙教头终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他这些天的感受。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足球?

  卡马乔:现在世界的足球中心在欧洲,包括巴西、阿根廷的球员都以欧洲联赛为基础。而中国足球还在发展阶段,不是一天就能改变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和耐心。

  记者:您的战术理念是什么?

  卡马乔:我会在激烈拼抢、凶狠程度上对球队有要求,其他的可能都差不多。

  记者:您的前任更多地喜欢让球队打地面进攻,您认为中国队适合什么打法?

  卡马乔:我觉得挺好的,我也认可前任教练的做法,不过主要看能不能实施下去。

  记者:您心目中谁是最适合的队长人选?

  卡马乔:出场的11个人中,最有经验的人将是队长的最好选择。

  记者:训练场上您用梅西来激励球员,为什么会想到他?

  卡马乔:对我来说,梅西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希望球员能以他为榜样,好好训练和工作。

  记者:在训练场上您最不能容忍队员的是什么?

  卡马乔:训练的激烈程度应该跟比赛是一样的。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足球曾经有过的长期集训?

  卡马乔:我觉得30天对任何一支国家队都太长了,备战世界杯都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对于欧洲球队来说,5到10天就足够了。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有时候需要让球员放松一下,换一种空气。

  记者:国家队还会调整人员吗?

  卡马乔:这两场比赛踢完之后,我想会有别的球员加入。

  记者:如果让您展望20强赛或者更远的10强赛,把握有多大?

  卡马乔:比赛需要打第一场第二场第三场,我没有办法说多少的百分比,这要看其他对手的情况。

  记者:您来中国已经有两周时间,是否已经适应了这里的饮食和生活?

  卡马乔:我很喜欢中国的美食,就是有时候敬酒多了一些。(笑)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昆明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