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帅衣食住行不搞特殊 认同高洪波思路另有特别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1:0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为一位年薪排名世界第九的主教练,卡马乔在昆明的待遇远远不如年薪仅相当于他 1/10的前国足主帅米卢。即便如此,在海埂基地,卡马乔说得 最多的是:“不要将就我,我要和我的队员在一起。”从不搞特殊化,这是卡马乔近6天来留给基地工作人员最深刻的印象。记者还了解到 ,这位西班牙名帅训练 之余甚至连海埂的大门都没出过。

  >>>住 有套房,条件不比队员强

  海 埂基地尽管没有红塔基地五星级的静海源别墅,但基地内球类馆的住宿条件至少达到了三星级。如何安排卡马乔的住宿仍成为国足抵达前基地接待人员最为头疼的问 题。毕竟卡马乔是世界级名帅,对于他的生活习惯,大家都不了解,基地的工作人员一度担心卡马乔对住宿提出更高的要求。

  经 过与国足工作人员的沟通,基地工作人员最终把球类馆内为数不多的套房留给了卡马乔。说是套房,实际上仅比队员的房间多了一个会议室,其他设施与队员房间一 样。这种安排,主要是方便他召集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开会。其实,当卡马乔第一天入住海埂时,大家都很担心,不知这位新任主帅是否满意这样的安排。毕竟他的 前任米卢是住在红塔基地的静海源别墅,那可是五星级的住宿条件。

  一天、两天、三天……基地 服务员每天都会询问卡马乔,担心他有所不满。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卡马乔从未提出过任何要求。他甚至还告诉基地的工作人员,“这里的条件非常好,不管是硬 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我都感到很满意。”不仅如此,卡马乔还一次次通过翻译对基地表示感谢。

  >>>吃 有小灶,坚持与队员共餐

  除 了住宿问题之外,卡马乔的饮食习惯也让基地头疼。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巨大差异,让基地在安排饮食上很为难。特别是卡马乔初来乍到,很可能不太适应中国的饮 食。为了解决卡马乔团队的饮食问题 ,基地专门为卡马乔聘请了一位西餐厨师,每天都会给卡马乔团队准备上几道西餐 。

  尽管聘请了一位西餐厨师,但卡马乔更愿意和球员在一起用餐,他也告诉基地的工作人员,不要为他搞特殊化,和球员一起用餐,更显得球队是一个整体。

  卡 马乔很怕辣,这是在国足抵达之前基地方面就打听到了。基地一位负责国足饮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云南菜以辣为主,在国足饮食上,他们还进行了精心安排, “每天在国足的餐桌上,都有丰盛的食物,而且尽量避免放辣椒。”虽说卡马乔没有给自己提出任何的要求,但他还是从全队出发提出一个特殊要求。据记者了解, 卡马乔希望国足训练之后的习惯,看上去更像是西班牙。为此,他要求基地在国足训练完了之后安排全队集体吃一些小点心,喝些饮料,就像他过去执教西班牙球队 时一样。

  >>>行 有美景,半步不曾离基地

  海埂基地旁是美丽的滇池和西山,而云南民族村则能饱览到云南各少数民族的风情,但这一切对于卡马乔而言,都是陌生的。自从他8月22日驱车驶入基地后,便再也没有离开过这里,走得最远的便是从球类馆到基地内场,走得最多的则是往返于球类馆和门前的训练场。

  与国足前几任外教相比,卡马乔最缺的就是时间。从国足队员报到当天便安排训练就可以看出,卡马乔是在争分夺秒。任凭高原的景色多么美丽,卡马乔更关心的是队员在高原的身体反应。

  没 有离开过海埂基地,不过卡马乔所做的事情并不局限于国足的训练。就在周三下午国足训练结束后,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加列戈缺席)就来到海埂基地的综合馆,给 在这里带队来打比赛的青少年教练员上课。助理教练加斯帕还带上了笔记本电脑,在现场给大家展示PPT。卡马乔的到来,让青训教练们都很激动,当中国足协副 主席薛立给大家介绍卡马乔的时候,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当然,接下来卡马乔将会走出基地,走进距离稍远一点的拓东体育场。另外,中国足协已经为国足将帅耗费130万元订好了前往约旦的机票,但并非此前传言的包机。

  ■对话卡马乔

  大头有望重戴队长袖标

  26日下午,卡马乔接受媒体采访。采访时间虽长达30分钟,但他不管被问及国足未来11人阵容,或者未来的十强赛前景,都无一例外选择打太极。

  认同高洪波战术郑龙十月或回归

  记者:在过去的两年多,前任教练一直坚持地面进攻。您会做怎样的改变?

  卡马乔:我认为前任教练(高洪波)的思路是对的,但也要看能不能实施。对于中国队,未来我会在激烈程度、凶狠程度上,对这个队伍有特别的要求。

  记者:比赛阵容何时确定?

  卡马乔:这11人我们在不断轮换。当然,阵容也取决于对手,可能下一次的集训会少三个人,多三个新人,因为伤病的原因,或者别的。(注:国足下次集训将在十月进行,如果征召新人,郑龙将有机会。)

  记者:如果让您现在展望中国队的20强赛或者更远的10强赛,把握有多大?

  卡马乔:这个比赛需要打第一场第二场第三场,我没有办法说多少百分比,要看其他对手的情况。

  点评队员护犊子大头有望当队长

  记者:在最近的训练中,球员表现出的基本功并不扎实,在训练中不能实现您的想法。

  卡马乔:这个取决于对手,我不觉得我的队员技术不好,主要可能还是球的问题。我对球队现在的节奏很满意。

  记者:目前中国球员中有哪些人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

  卡马乔:我不能突出谁,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一些球员的。

  记者:心目中有没有队长的人选?

  卡马乔:出场的11个人中,最有经验的人将是队长最好选择。(注:李玮峰为国足已出场109次,堪称本届国足最有经验之人。)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张庆宁(本报昆明8月2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