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重拾米卢快乐足球 学习西班牙重视气氛调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2:34  千山晚报

  在全国球迷的关注之下,国足史上最大牌洋教练卡马乔,昨天在昆明率领国足开始第一期集训。从昨天的第一次训练来看,国足的训练气氛十分轻松,仿佛又回到米卢时期的快乐足球。

  主帅心态 走“亲和路线”

  昨天,很多来采访的记者感受到明显的变化,国家队专门的5号训练场变得“明朗通透”,过去将训练场围挡得严严实实的广告布不见了。记者心里一乐,这下不怕国家队训练封闭了,在外面也照样能看得清楚。

  事实上,卡马乔根本没想封闭,不仅全程开放,而且让记者们观看得非常舒服,摄像、摄影记者可以在训练场边拍摄,文字记者更可以在几个巨大的遮阳伞下坐着观看训练,这也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待遇。卡马乔这个开放的态度立刻迎得了大家的印象分。

  在队员们陆续来到训练场时,身穿一件白色国家队T恤的卡马乔走在队伍后面,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卡马乔也非常配合满足了对方的要求。看得出,从第一堂训练开始,卡马乔已经开始走“亲和路线”。

  训练方式 玩足球高尔夫

  昨晚6点半,国足新任主帅卡马乔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第一次集中训练。也许是考虑到国脚们刚刚结束联赛,昨天的首堂训练课只有短短的45分钟,训练内容轻松新颖!

  首先,球队一分为二,在体能教练加斯帕和助教卡塞隆带领下跑圈。随后,队伍集中在场地中央,做起了类似“贴人”的游戏。众国脚三三两两团抱在一起,欢声笑语。

  最后,教练组在场地不同的7个角落,竖起了共14根黄色的标杆,两杆一组,间距恰好一个足球能穿过。队员们进行短传配合,最终射门的球员要做到把球推进这两根标杆搭成的小门。这就好比足球场上的高尔夫,要求队员精准到“一杆进洞”。当然,国足队员的脚法显然达不到卡马乔的要求,“推球入杆”的队员寥寥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卡马乔在训练中露了一手,从这位西班牙教练能够“一杆入洞”的脚法来看,卡马乔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用人标准 重用李玮峰

  此前被扣上“球霸”帽子的李玮峰,一直无缘高家军,本次集训他高调现身。这位从米卢时期就被重用的后卫,有望再次成为国足的领军人物。上周日,卡马乔在天津最后一次通过中超考察了首期集训的国脚。他对李玮峰的表现很满意。他认为,这位天津后卫经历过高水平的联赛锻炼,能力很强、非常镇定。卡马乔很希望李玮峰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真正成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气氛调节 学习西班牙

  除了训练外,卡马乔准备对球队进行更深一层的气氛调节。比如,他准备训练结束后都像在西班牙队时一样安排全队集体吃些小点心,喝些饮料。除了放松外,更重要是队友间的沟通。在饭前,也会安排球员食用一些饭前小吃,最好是西班牙球员很喜欢的鸡蛋土豆饼、干果等。卡马乔的苦心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获得球队最大程度的团结和戮力同心。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