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为韩鹏特批办护照有望驰援 空霸随时等候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8: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8月22日,中国足球又迎来一个重要时刻,新一任国足洋帅卡马乔在昆明正式点兵升帐,仅仅12天之后,卡家军便将迎来20强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不过,卡帅接手国足后的首次集训却遭遇打击,前锋郜林(微博)和中场邓卓翔均由于伤病原因无法参加集训。据悉,二人也将缺席世预赛首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

  对于郜林和邓卓翔缺阵的替补人选,之前曾有传闻说韩鹏以及于汉超(微博)有望获得征召,但目前足协尚未对此作出反应。

  韩鹏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未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通知。郜林方面,虽然受伤了,但还是会前往国足集训地。“这是卡马乔挂帅后首次召集,得过去跟教练组进行沟通,但9月2日的比赛肯定打不了。”郜林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作为鲁能阵中的头号射手,韩鹏在此前一个多月时间颗粒无收,鲁浙之战,“空霸”终于开张了,虽然这个进球未能帮助球队阻止败局,但却为韩鹏回归国家队制造了机会。21日晚,区楚良(微博)特意陪同卡马乔的助手来到济南现场观看了鲁浙之战。赛后,国足助教对韩鹏的表现很满意。尽管尚未接到国足召唤的通知,但韩鹏心态还是很平静,“为国家队效力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随时等候国足的召唤。”遗憾的是,22日一早,入选国足的蒿俊闵(微博)等人赶赴昆明,而韩鹏依然没有接到国足集训的通知。不过,由于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在郜林受伤的情况下,队内只有杨旭(微博)一人可以胜任中锋。显然,卡马乔需要在中锋位置上多一些选择,因此国家队此次集训的大门并未向韩鹏完全关闭。

  事实上,作为中超首席射手,韩鹏一直在国足随时征召之列。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韩鹏单独批文办理公务护照。早在国足新帅卡马乔本周早些时候初定球队集训名单时,韩鹏就在其划定的大名单之列。只不过因为韩鹏因伤暂别国家队已有多日,出于稳定过渡考虑的卡氏教练组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定夺是否安排韩鹏归队。虽然没有入选“卡一期”,但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最近特意就“为韩鹏办理公务护照”报文审批。

  连续几次内部会议,卡马乔和他的外教团队凭借着深厚的业务知识,已经获得了国家队管理部领导与工作人员的认可。在几次会议期间,卡马乔直指中国队三大顽症,并表示国家队本次昆明集训,他就将从这些方面着手去解决,希望中国队能够踢出“现代足球”。卡马乔此前表示,他带中国队将首先从防守抓起,现有的三大顽症(攻防转换慢、回防速度慢、定位球防守体系混乱)有两个与防守直接相关。

  高洪波时代最后一个失球——7月28日客场6比1击败老挝队的丢球,就是老挝队通过定位球攻入。但中国队赛后总结时,总是说“队员在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似乎注意力集中,就不会定位球丢分。卡马乔指出:中国队之所以在定位球上屡屡丢分,首先在于队员的选位和站位不清楚,因为他们的概念本身就很模糊,这完全是战术安排上的问题。(胡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