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大宝:为何没成国足主力 和卡马乔认识不算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3: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于大宝(微博)入选了卡马乔的第一期集训名单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无论他是否与卡马乔有过渊源,他都有成为国脚的实力。只是,由于两人之间有过一段“师徒关系”,所以在卡马乔执教的前期他必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8月20日晚上,记者拨通了于大宝的手机,请他谈了谈入选国家队后的感受。

  《足球》:于大宝恭喜你,入选了卡马乔的第一期集训名单,这对你来说并不感到意外吧?

  于大宝:最初还是有那么一点意外的,我本来都做好放假回家休息几天的准备了。之前我也不是国家队的主力,入选次数也有限,卡马乔对我的了解也是几年前的事,我并不觉得他会因为曾经做过我的教练就肯定选我。到陕西看比赛的是他的助手,虽然也在本菲卡执教过我,但是我也不知道对我的印象如何。当我听说了我跟陈涛(微博)和玮锋哥一起入选后,我反倒觉得更加踏实了,我知道他看上的是我们球队整体战术体系下每个人能力的体现,并不取决于以前是不是认识我。

  你觉得自己以前一直没能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的原因是什么?你觉得自己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吗?

  我觉得是我能力还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吧,我只能从自身实力找原因。每个教练的想法都不一样,我也不敢肯定自己一定会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力,但是我一定会去努力争取。其实我回国真正踢联赛的时间也就一年多一点,前面的那些年都在国外,国内的教练对我了解得相对少一些,能够证明自己实力的联赛成绩也不够多,我还需要时间在联赛里更好地证明和展现自己,才能为自己更多地入选国家队打下基础吧。

  对比你今年和去年的联赛表现,你觉得哪一年更好?你是不是觉得目前天津队的排名与实力不符?

  我觉得自己进步还是挺大的,这种进步不只是说自己的个人技术方面,而是说跟队友的配合熟练程度方面。足球是整体运动,我光一个人进步并不能够决定整个比赛的走势,更多的是寻求跟队友的配合和对于球队成绩的责任心。去年我有半个赛季在养伤,真正发挥的只有下半年,今年虽然没有那么严重的伤病,但是今年整个队伍面临的挑战也更大,我觉得自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无论是对自己对队友都更有信心了。我同意你的说法,天津队现在的名次并不是实力的真正体现,我们还是有信心重返前四名,大家正为此努力着。

  有人说于大宝比别人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能够跟卡马乔直接交流而且他们认识,你觉得呢?

  我还真没觉得这是一个什么优势,卡马乔教练在训练中并不怎么喜欢跟球员交流,私下里也没有。如果说认识是优势的话那也未必,小学时我们班更换过一个新的班主任,她认识我的一个亲戚也就等于间接地认识我,所以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如果没人举手,被拎起来回答的肯定是我。卡马乔也一样,他要是也像我们小学新班主任那样,你说我这还是优势吗,呵呵。想想压力也挺大的,但是我会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敦促自己一点儿都不能懈怠和偷懒,好好表现,争取有机会为国出征打20强赛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