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确认因伤缺席世预赛首战 韩鹏未接到国足调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各队入选卡马乔挂帅的国足集训名单的队员,都踏上了前往昆明的行程。此前有消息称,21日晚打入一球的鲁能空霸韩鹏,有望替补受伤的郜林(微博)参加此次国足集训。不过22日一早记者致电韩鹏时,他表示自己并未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通知。而郜林方面,虽然受伤了,但还是会去参加国足的集训,“这是卡马乔挂帅后首次召集,得过去跟教练组进行沟通,因此集训还是要参加的,但9月2日的比赛肯定打不了。”郜林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相关新闻-曝郜林伤重无缘世预赛首战 韩鹏于汉超或替补入围

  21日晚,郜林偕女友王晨现身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其脚上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走路一瘸一拐。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他已经不再需要拐杖。按照郜林的说法,他的伤可能还需要两个星期左右才能康复。谈及国家队的集训,郜林表示虽然因为伤病可能参加不了集训,但国家队召唤还是会去的,“这也是为了表明我对国家队的心迹,绝不是外界谣言所说的那样。”可以说目前郜林的态度,决定了国足名单暂时还不会调整,这也意味着此前盛传的韩鹏替补郜林入选国足可能会延期或者暂时搁浅。

  作为鲁能阵中的头号射手,韩鹏在此前一个多月时间颗粒无收,鲁浙之战,“空霸”终于开张了,虽然这个进球未能帮助球队阻止败局,但却为韩鹏回归国家队制造了机会。21日晚,区楚良(微博)特意陪同卡马乔的助手来到济南现场观看了鲁浙之战。赛后,国足助教对韩鹏的表现很满意。尽管尚未接到国足召唤的通知,但韩鹏心态还是很平静,“为国家队效力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随时等候国足的召唤。”遗憾的是,22日一早,入选国足的蒿俊闵(微博)和邓卓翔赶赴昆明,而韩鹏依然没有接到国足集训的通知。不过,由于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在郜林受伤的情况下,队内只有杨旭(微博)一人可以胜任中锋,卡马乔需要在这个位置上多些选择,因此来说,国家队此次集训的大门并未向韩鹏完全关闭。

  事实上,作为中超首席射手,韩鹏一直在国足随时征召之列。据知情人昨晚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韩鹏单独批文办理公务护照。早在国足新帅卡马乔本周早些时候初定球队集训名单时,韩鹏就在其划定的大名单之列。只不过因为韩鹏因伤暂别国家队已有多日,出于稳定过渡考虑的卡氏教练组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定夺是否安排韩鹏归队。虽然没有入选“卡一期”,但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最近特意就“为韩鹏办理公务护照”报文审批。原因是,韩鹏作为鲁能成员,其原有公务护照由鲁能“大后方”山东电力集团负责办理。而韩鹏作为国脚出访,必须持有与其他国脚统一的体育部门的公务护照。

  虽然暂时无缘国足,韩鹏还是表示自己会坚持训练保持好状态。随着21日中超联赛第22轮的结束,联赛又将进入一个间歇期,尽管鲁能获得了一场失利,但是球队原定的计划却没有变 。据记者了解,泰山队将放假3天,然后于26日重新集中,之后将前往潍坊足校进行集训,为9月10日开始的联赛做准备。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了不会换帅态度,“让马季奇下课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现在我们也无法找到合适的教练取代他。利用间歇期,我们会进行总结,对于马季奇和球队来说,打好后面的比赛才是关键。”而3天的假期,马季奇已经没有心思安排其他活动,“这三天我要好好想想,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