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10年后又在昆明起航 坚信困难时不要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1:01  新浪体育
李玮锋:10年后重归故里 坚信迎难而上不要放弃李玮锋:10年后重归故里 坚信迎难而上不要放弃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本周在结束第22轮的较量之后再次停摆,各俱乐部现役国脚将飞赴昆明集合备战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现在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首轮仅剩11天,在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新帅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点兵重新召回了老将李玮锋(微博)和孙祥(微博)。此次入围也是李玮锋时隔半年后再次入选。

  能够重回国足,并且再次踏上世预赛的征程,作为球队的一员老臣心情自然非常激动。今天上午李玮锋通过微博发文:十年前在昆明起航,十年后我又回到这里,信念告诉自己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国足的队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顺利突围并最终杀入了韩日世界杯,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刻。而当时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时,与印尼队的比赛就在昆明进行。2001年5月13日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以5比1大胜印尼,当时李玮锋作为球队的主力打满90分钟。

  当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意外地以0-1落后,下半场中国队主帅米卢(微博)作出了关键的换人,用祁宏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马明宇,中国队很好的把握住了机会,连扳五球。其中第52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申思主罚,球传到禁区中路,印尼守门员没有打远,李玮锋推射得分,为中国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

  10年后再次在昆明出征世预赛,对于一名老将来说也是职业生涯最后的出征机会,希望此次世预赛之行李玮锋和中国队能够顺利,争取重演10年前在这里创下的神奇时刻。(南野秀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锋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