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析国足前景怒批足协 认定卡马乔定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8:29  新浪体育
黄健翔质疑足协选帅历程!黄健翔质疑足协选帅历程!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2轮的联赛结束之后,新一期的国家队将在昆明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20强赛,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集训。针对国足未来的走势和20强赛的征程,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微博)在他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卡马乔会很快将国足洗牌,让许多在高洪波时代成为主流的球员变成配角,而20强赛最关键的是两回合交锋新加坡的较量。

  在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卡马乔并没有招太多的新人,只有建业的黄希扬(微博)以新人的身份入选,这也与他上任后的时间较短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卡马乔上任定然会对国足进行新一轮的调整,对此黄健翔分析说:“我预言卡马乔会迅速让高时代的一些国家队主流变成配角,而让一些其它人重新成为国家队的主流。 比如整条后防线,始终没真正打造好。一个国家队主帅向来是从自己的后场开始构建阵容的;但是两年多高的队伍,中后卫除了铁打的杜威(微博)另外一个始终没有确定。边后卫,也许荣昊(微博)算确定了主力且基本称职的。”

  之后,黄健翔还针对防线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李学鹏在地方队踢边路的,到了国家队现改学踢中后卫,这违背了国家队用人的不是培养人的原则了。就算冯潇霆(微博)受伤缺阵,难道堂堂国家队连个像样的中后卫替补都没有,非得改造一个边路队员?所以,连老挝都可以两场比赛打进中国队3个球,可见后防线目前的状况。”

  的确,正如黄健翔所言,高洪波打造的国足防线中卫位置上,除了杜威是铁打的主力外,冯潇霆受困伤病始终没有跟上节奏,而汪强(微博)和赵鹏(微博)也没有真正得到认可,只能临时改造李学鹏,这也让防线更不稳定。虽然防线没有改造成功,可是高洪波带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此黄健翔也认为该感谢他:“我感谢高洪波带来的3:0胜韩国,终结了恐韩症,这是他给中国足球留下的最可贵遗产。幸福的是我还在新浪直播了这场比赛。但我反对某些人煽情的做法,搞得好像提前给高洪波办追悼会。高既没有那么悲壮,也没有那么完美。他只是一个有理想的足球人而已。我还有理想呢,我想当中国的穆里尼奥 ,行吗?”

  之后黄健翔对于这一说法也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谁都有想法都想踢的跟巴萨似的,你得有办法让队员能踢成那样,或者,更合理的是让队员踢他们合适的足球。连皇马、阿森纳、曼联,国米,切尔西 AC米兰他们都踢不成巴萨那样 你觉得中国队学巴萨会比他们更有基础吗?”而针对关于高洪波的话,黄健翔也进一步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来不该在高洪波离任后说这些,说这些也不是冲着他。但是某些言论实在是既没有专业素养又没有职业操守,完全是误导球迷给后面的人和事制造障碍和麻烦,不说不行。”

  正如黄健翔在微博中提到的那样,高洪波带队并非完美,足协高层也曾表示换帅是需要一个更大的突破。从目前的情况看,卡马乔的首要任务就是20强赛,对于国足的前景,黄健翔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这20强赛4支队双循环,积分赛,前两名出线,10分必然出线,这10分你想怎么拿到? 我认为,关键在新加坡这里,确保这两站的6分。 然后另外两个主场只要1胜1平,即可10分出线了。 所以,成败一定在新加坡这里。亚洲的足球环境下,即使龙哥坐镇也不要奢望做客西亚还能裁判公平执法,还能客场保平争胜。”

  同时,黄健翔还分析说新加坡不可能六战皆负:“也不要以为新加坡就6战全输,我预测他们至少拿到4分也就是1胜1平 ,谁成为他们脚下的牺牲品,谁就失败被淘汰。中国足协的人,你们有脑子够想到人家其它各队的目标吗?知道你们一贯用脑方式很低碳环保的。”

  此外,黄健翔对于一些专业媒体的言论进行了抨击:“前边说了10分必出线。其实2胜3平1负的话,9分也可以出线,所以,什么12分之说,好像没看过欧冠似的,会让舆论很紧张,平一场就怎么样了似的 ,这样的话出自足球圈专业人士之口,简直令人哭笑不得。你们学习吗?看球吗?连个普通球迷都不如,你们还有脸说自己是专业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黄健翔还针对足协此次的选帅历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来了赞助款都想的是自己怎么能从中捞点儿好处 ,哪怕多出几次国考察一下选帅问题,你们给中国足球选帅去尼玛美国干嘛?美国队都要请欧洲教练呢!幸亏美国早定了克林斯曼,让你们丫一丝去美国的借口都没有了。你们怎么不去阿富汗啊?”

黄健翔前瞻20强赛 黄健翔前瞻20强赛怒批足协(可点击进入查看全文)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