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情史:什么都听老婆的 18岁时2人相识在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4: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克里斯比卡马乔小3岁,但岁月并未给53岁的她刻上过多的痕迹。她体态轻盈、衣着时尚,看起来比卡马乔年轻许多。从机场的最初亮相开始,妻子就没有离开过身边。说起卡马乔来中国,还是克里斯拍的板。她说:“中国是个处处都充满希望的国家,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而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足球场上那个看起来有些刻板的卡马乔在家里对夫人“言听计从”,2002年卡马乔辞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之职,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克里斯不希望卡马乔在那个位置上继续熬下去。

  相识于年少

  年少时的爱情总是让人回味,这句话送给卡马乔和克里斯一点不为过。

  年少时的卡马乔简单而直接。他的爱好不多,除了踢球就是狩猎,而喜欢狩猎这个爱好纯属家族遗传。还是孩子时,卡马乔就常常跟着叔叔去狩猎。

  “我对狩猎的兴趣来自于家庭的传统,我的家人都是狩猎和钓鱼的爱好者。在家里我经常能见到他们捕获的猎物或者钓到的鱼。在我的家乡塞耶萨,我模模糊糊记得经常跟着叔叔出去打猎。7岁时,我们全家搬到了阿尔巴塞特,在那里,我对打猎的记忆就更深了。”卡马乔说。

  对于卡马乔来说,狩猎的好处实在太多了。除了在打猎过程中享受到乐趣外,他还因为狩猎而将克里斯娶回了家。“事情就是那么简单,在一次狩猎时,我碰到了我妻子的老爸——也就是我的岳父,他也喜欢打猎。再然后,我就认识了克里斯,再然后我们就结婚了。”卡马乔说。

  认识克里斯时,卡马乔刚加盟皇马B队。那一年,他只有18岁,而克里斯只有15岁。

  相知于狩猎

  因为狩猎而认识了妻子,也因为狩猎,卡马乔变成了一个没事就往岳父家跑的人。因为,在那里,他可以无拘无束地去追捕猎物。

  原来,克里斯家有一个养殖场,养殖了超过60000只鹧鸪。“我偶尔拥有的闲暇时光几乎全花在那里了。要知道,我最喜欢的就是猎捕小动物。有时候我们也带着打大动物的工具,不过我还是喜欢小一点的猎物,而鹧鸪就是其中之最。我认为捕杀鹧鸪是最美妙的,也是最困难的行动。”卡马乔说。

  喜欢狩猎的卡马乔享受着打猎带来的乐趣,也从打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足球其实也是一种狩猎活动,比赛中也需要选取位置,也有猎物要追逐,要成功也一样要讲策略。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足球和狩猎都永远不会出现两次相同的机会,如果你眼前出现一只鹧鸪,不管你有没有失误,机会都稍纵即逝。哪怕有第二次机会,和前面一次也没有任何关系,你又得高度集中注意力。足球也是一样,一次机会结束后,不管有没有取得进球,新的一次行动又开始了,前面一次就毫无价值了。所以不管是狩猎还是踢球,都必须全神贯注,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对手就会战胜你,你也只能认输。”卡马乔说。

  相伴到中国

  年少相识,有着共同的爱好,卡马乔和克里斯就这样相知相守着。一直一直,他们都在一起。

  无论是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抑或本菲卡,温柔知性的克里斯一直陪伴在卡马乔左右,当他在前方带领球队冲锋陷阵时,克里斯则守护着他们的3个孩子。

  在卡马乔的生活中,克里斯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时候,他都会听取妻子的意见。据说这次来中国,克里斯就提供了自己的意见。在曾去过上海的克里斯的眼中,中国是个处处都充满希望的国家,为什么不来这里试试呢?结果,卡马乔就来了。

  而来中国,克里斯又怎么能让卡马乔一个人奋斗呢?于是,她决定和丈夫一起出行,而且不只是过来短暂停留。每年,她都会和卡马乔一起在中国住上200天。

  “我有3个孩子,最大的已经工作了,另外两个还在念书,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克里斯说,“当然,我们会想念我们的孩子,但是他们可以在假期来中国看我们,这也不错。”

  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克里斯愉快地开始了她和卡马乔在北京的生活。这两天,足协已经帮他们选定了公寓,忙着布置新家成了克里斯的重要工作。而就在前天,她还拉上卡马乔一起去三里屯逛了逛。看来,她和他已经做好了成为北京人的准备了。   (李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