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不能让卡马乔失望 执教履历说明他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家队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届国家队名单。从名单中来看,高家军中的大部分主力得以继续入选,其中恒大帮继续得到重用。但也有一些小的变动,比如说近来在国家队中表现不俗的辽足边路快马于汉超(微博)落选,而泰达边路快马于大宝(微博)重入国家队。后场方面,赵鹏(微博)和汪强(微博)落选,老将李玮锋(微博)重返国家队。

  随着黄希扬的加入,国足在后腰位置上的人选达到了五人,分别是之前出场次数最多的杨昊,被卡马乔点名表扬的赵旭日(微博),老将郑智,海归黄博文(微博)和黄希扬。后腰这个位置俨然成了球队各个位置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可以说这五人的风格可以说各不相同,尽管之前在高家军阵中杨昊和赵旭日一直以来稳坐主力位置,可如今卡马乔上任后的用兵策略和喜好谁都不清楚,现在他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当年相比于郑智而言其他队员在体能上或许有些优势,但关键比赛的稳定性上“二黄”黄博文和黄希扬稍显稚嫩。

  高洪波时期,赵旭日是球队在后腰位置雷打不动的首发,在谈到此次入围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的反应时赵旭日表示:“我从踢球的第一分钟就开始就面对着竞争,一直到现在没改变过,足球需要竞争,不竞争怎么提高呢。”赵旭日面对中场位置的空前竞争表现的很淡定。

  赵旭日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更是得到历任国家队教练的喜爱这不不得说是个“奇迹”,新到的卡马乔甚至仅仅通过比赛录像就暗示了对赵旭日的欣赏。“我也是听说的,要是真的那我就更不能让他失望了。”赵旭日得知卡马乔欣赏他的消息后对记者说。说起赵旭日其实他本人迄今为止保持着两项记录,现任天津泰达(微博)队主教练阿里汉在2003年底便将当时年仅18岁的赵旭日招入国家队, 2003年底的东亚四强赛,赵旭日成为了汉家军的主力右前卫。2003年12月10日,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他用一记精彩的凌空垫射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同时也刷新了中国男足参加国际A级比赛最年轻入球队员的纪录。那时候赵旭日刚刚年满18周岁,正是从那时开始赵旭日便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

  在谈到这次入围将以何种心态面对,赵旭日说到:“好好表现呗,说其他的没用,新来的教练肯定有他的要求,之前他执教的履历也说明卡马乔并不简单,作为队员全力以赴支持他的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黄稚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