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盼再战世预赛不留遗憾 张烈争取给外教留好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谈到此次“卡一期”的队员,有一位不得不提,那就是曲波(微博)。18日,FIFA官网刚刚刊登了对中国队老将曲波的专访,曲波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卡马乔能执教中国队,也是我们的幸运,期待第二次参加世界杯。”

  当然曲波所提到的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很显然是决赛阶段的比赛,11年的职业生涯让曲波在此之前曾经有三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其中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可谓相当的成功。在经历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曲波由于种种原因出国试训未果,后来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由于身体疾病的原因最终遗憾的错过,三年前的世预赛中国队最终止步了20强赛。如今随着卡马乔的的上任,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团队雏形已经建立,已到而立之年的曲波将迎来第四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机会。

  “第一次的经历无疑是美好的,也许因为我很年轻踢球也很有特点,米卢(微博)比较喜欢我,在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三场小组赛中我都有出场,这是我迄今为止足球带给我最美好的回忆。上一次参加世预赛是在三年前,那届国家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我们队员都尽力了,希望这一次我们能走的远些。”很多人认为这也许是曲波参加的最后一次世预赛,但曲波却予以了否认:“或许还不是,我希望能踢得更久,但这次我并不想留下遗憾,每一次征战都是一次经历,谁不喜欢留下更多的美好?

  一位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门将好至少可以多拿到10分。国内外太多比赛证明了上述两个观点,也诠释了一位门将的重要性,对于国家队也不例外。在刚刚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来自陕西的守门员张烈再次入选,这次等待他的将是2014年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对于张烈来说,这又是一次“不可思议”的进步。

  今年29岁的张烈踢球经历颇为坎坷,2000年对北京队是他第一次在甲A比赛中亮相,随后他成为沈阳金德的主力门将。因为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张烈得到了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微博)的赏识,在2005年初首次入选国家队。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一帆风顺的时候,他遭遇了金德的“工资风波”,面对长达五年、薪水不高的不合理合同,他拒绝签约,随后便被封杀一年。“那次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很短暂,比赛都没有上,应该说后面我还是有机会的,可是外界的东西让我毫无办法,都差点不踢了。”

  在征战了2009和2010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之后,张烈与沈阳队的合同到期。今年加盟陕西使得张烈重新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一定要重新证明自己,重返国家队一直是自己的目标,高指导在的时候我赢得了出场的机会,这次能够进入卡马乔的国家队对我来说又离梦想进了一步,需要更加努力,好好表现,争取给外教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藤子不三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于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