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专访曲波:向卡马乔证明自己 梦想再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
曲波接受FIFA官网专访!曲波接受FIFA官网专访!

  新浪体育讯 18日,FIFA官网刊登了对中国队老将曲波(微博)的专访,曲波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卡马乔能执教中国队,也是我们的幸运,期待第二次参加世界杯。”

  FIFA官网提到曲波是中国队里最快的球员,将在世预赛20强赛中发挥关键的作用,“我的百米速度是11秒2,速度是我的天赋之一,我并没有进行过专门的田径训练。”由于启动快速和盘带灵活的特点,曲波成为中国队的秘密武器,在2001年的阿根廷世青赛上,曲波就利用他的特点攻破了阿根廷队的大门,“那是我为国家队打进的最精彩入球之一,阿根廷是我的最爱,但当时的比赛上,我们给他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的自信和经验也通过这些高质量的比赛得到了很好提升。”

  在2010年的世预赛20强赛上,曲波也差点让澳大利亚目瞪口呆,当比赛快要结束时,曲波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但是澳大利亚门将施瓦茨却神勇扑出了邵佳一(微博)的点球。然后在东亚锦标赛上,曲波的两次助攻帮助中国队3-0战胜宿敌韩国,恐韩症就此作古。

  “教练习惯让我用速度去摆脱防守队员,我觉得中国队在和强队交手的时候,我的特点能发挥得更好,因为强队经常会压上助攻,这就给我创造了机会,但对于密集防守的球队, 我的速度就很难发挥出来”,曲波说。

  在回顾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比赛时,曲波说:“和巴西队的比赛让人难忘,他们向我们展示出了如何在场上踢球,既有技术,又有速度和体能,他们非常放松和自如,真正在享受足球。”目前在国家队中仅有两名参见过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除了曲波之外还有杜威(微博),曲波希望能够再次走上世界杯赛场,“我希望我能发挥得更好,我的经验将帮助球队走到最后。”

  卡马乔入主国足后,曲波又有一些期待,“如果我想有位置,我必须工作十分努力去证明我自己,我希望卡马乔能用他的西班牙足球的经验,把中国队带到高水平。”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时,曲波因伤未能参加,这次他不会失去机会,“我们这个小组球队实力相对平均,但是我们必须要作好准备,能有卡马乔这样有经验的教练统帅球队,这也是我们的幸运。”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