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克期待与卡马乔合作 展望未来对国青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3:53  扬子晚报

  卡马乔刚刚在国家队“走马上任”,国青队的选帅工作同样也在紧锣密鼓中完成。昨日,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聘请荷兰人扬·瑞克林克为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聘期从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同时黎兵、哈威进入国青队教练组。

  斯内德曾是他门下

  提到瑞克林克,想必大家都还有些陌生,然而说到如日中天的荷兰中场大将斯内德,恐怕很少有人不知道。“去年世界杯的荷兰队中,有七个人是我指导过的,包括斯内德、海廷加等,我从斯内德11岁、12岁、15岁以及19岁四个年龄段的时候都指导过他。”瑞克林克在发布会上说。

  翻开他的执教履历,记者发现他几乎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培养新人方面。从1995年开始成为阿贾克斯梯线队教练的他,曾连续执教阿贾克斯U11、U12、U15、U19、U23五个青年梯队,2000年-2002年间,两次率队获得荷兰U23联赛冠军;在2002年后主要在一线队担任助理教练,2007年他成为阿贾克斯的青训主管至今。他有过在荷兰体育教育学院学习的经历,在1998年时获得荷兰足协职业足球教练执教资质、欧足联职业级证书。他对中国也并不陌生,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他都致力于帮助中国足协组建青少年球员培训以及教练员培训班。

  不逞英雄

  他期待合作卡马乔

  昨天的发布会上,韦迪这样介绍这位国青新帅:“扬·瑞克林克先生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和发展工作,具有先进的培养理念和实践经验,以及执教青少年队的经历。希望在扬·瑞克林克主教练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将国青队打造成为一支技战术风格特点鲜明的队伍。”

  不可避免,瑞克林克谈到了中国队刚刚聘请的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他这样说道:“我很高兴,国家队能签约这么一个大牌教练,我对卡马乔非常尊重,我们要成为一个团队。西班牙有优秀的教练传统,他们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了我们,并不是说谁更好,而是我们合作,不是谁当英雄。我很期待接下来和他的合作,也期待他的态度。”

  由于目前所有国字号球队实际上都由卡马乔来负责,所以“总教练”和国青主教练之间的合作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成绩。瑞克林克这番话语为他们之间的合作先打下了基础。

  展望未来

  他对国青很有信心

  “我很自豪来到中国,我很自豪执教国青队,我很自豪来帮助中国足协建设青少年培训体系,我的中文也就是这些了。”瑞克林克用中英文混搭的形式,表示了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他表示将利用自己的经验,利用阿贾克斯竞训主管的经历,利用荷兰方面的支持,并且保持跟荷兰名教练的沟通,来帮助中国做好青训工作。

  目前的国青教练组中,除了主教练瑞克林克,还有两名中国教练黎兵和哈威。而韦迪表示,未来国青教练还将陆续有人到位,瑞克林克将带来两名助理教练,其中体能教练和负责技战术的教练各一名。而在整个青少年培训体系中,还将有6到8个青训专家到位,瑞克林克将出任外方教练组组长。

  按韦迪的想法,3到5年时间内要完成青训体系的构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我们青少年足球人口的规模发展,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不断培养出青少年优秀人才。瑞克林克将承担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任务,其工作合同履行将不受率队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预决赛和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成绩的影响。

  对于如何在未来4到5年的时间内完成向2016年奥运会冲击的任务的问题,瑞克林克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现在有充足的时间,这个年龄段不仅是技术水平,战术水平,心理成熟度非常需要的,我相信我有足够的时间和这些球员在一起来培养他们,我也相信将把国青队带向更高的层次。”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克林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