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恩师执教国青 瑞克林克目标直指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0: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斯内德恩师执教中国国青队!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任命来自荷兰的青训专家瑞克林克担任中青队主教练,目标直指2016年巴西奥运会。

  48岁的瑞克林克曾担任阿贾克斯青训主管,执教过阿贾克斯U11、U12、U15、U19和U23等各级梯队。2001年他带领阿贾克斯U23队闯入荷兰足协杯赛四强。据瑞克林克透露,在去年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中,有七个人是他执教过的,斯内德、海廷加等人都师从他的门下。

  瑞克林克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五年合同,这位荷兰人将担起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任务。中国足协同时任命黎兵和哈威两位中方教练进入瑞克林克的中青队教练组,另外还有至少两位外籍教练协助瑞克林克的工作。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瑞克林克的工作合同将不受率队参加亚青赛预决赛和参加世青赛成绩的影响。”

  瑞克林克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将与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通力合作,努力把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水平提高一个档次。

  相关

  韦迪描绘青训蓝图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男足国家队聘请洋帅,男足青年队聘请洋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要将“洋务运动”进行到底。

  韦迪昨天强调,现阶段青训工作的方针包括“扩大足球人口”和“提高质量”两方面,并表示建立全新的青训体系,“中国足协将组织八到十个试点地区,然后再分成若干大区,组建多支国青年龄段和国少年龄段队伍。多支同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都将由外教和中方教练共同组建的教练组执教。”韦迪表示,下一步男足少年队的教练团队也是“中西合璧”。

  据韦迪介绍,中国足协将大力建设城市内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网络,着力建设城市内青少年周末足球联赛,让孩子在本城市之内得到更多的锻炼,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并长期踢足球。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如果韦主任的宏伟蓝图可以落到实处,那么十年二十年后,中国足球或许还有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