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直言中国注册球员太少 自信两周备战足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1:3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卡马乔的到来不仅引起了中国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西班牙媒体也是如影随形。 13日清晨,最早赶到首都机场迎候卡马乔的,就是来自西班牙的电视记者。而在卡马乔正式出任国足主帅之后,《阿斯报》也对他进行了专访。可以看出,卡马乔很清楚自己面临的困难有多大,但更大的是他的信心。在他看来,13亿人中,必定会有好球员。

  注册球员太少

  中国足球从来都不缺乏对胜利、对参加世界杯的强烈渴望与追求,但在技战术层面上,他们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对此,卡马乔的回答非常迎合中国球迷的口味:“我敢肯定,在中国13亿人口当中,一定会有很优秀的球员。我们会找到他们,并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一切。我也很肯定,这样的球员一定会不少,而且还是很听话、做好了提高自己准备的人。现在,我们会和一个已经成型的集体一起工作,也会逐步地融入这个整体。我们带来了西班牙的训练系统和工作方式,尤其会在技术、战术和战略方面,给予中国足球足够多的经验与财富。中国球员身体素质很优秀,也很勤奋。 ”

  看似很有道理,但把真正符合标准的优秀球员找出来,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卡马乔也说,中国人口如此之多,但注册球员却只有3万人。与中国相比,日本是一个小的国家,但他们的注册球员却要多得多。“这很难解释,也正是中国希望解决的问题。卡马乔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什么样的使命,“国家队能参加世界杯非常重要,这可以号召年轻人更多地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

  两周备战足够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订的3年零5个月合同,并不受世界杯预选赛成绩的影响,但从抵达北京那一刻起,他就不停地在公开场合强调,他要争取带领中国队进军巴西。这是迎合,是态度,更是自信。时间被认为是卡马乔最大的敌人,但他认为已经足够。“在中国,留给国家队备战的时间,比西班牙和欧洲其他国家都要多一些。我们从8月22日开始集训,基本比比赛提前了2周。这已足够来备战首场比赛、熟悉球员了。这段时间足以令他们了解我们,也让他们熟悉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傅博、区楚良这两位中方助理教练的作用至关重要。 14日举行签约仪式之前,蔡振华也特意叮嘱二人,一定要帮助卡马乔了解球队,顺利完成教练组交接的工作。在接受采访时,卡马乔也说,在最初的一周时间里,会由中方教练来指导他们开展工作。“他们也会从我们身上认真学习,同时,我们肯定也需要从他们身上学习一些东西。我们是一个广义上的团队,我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展工作。 ”晨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