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中国13亿人定有好球员 两周足够备战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7:28  新浪体育
西班牙媒体专访卡马乔报道截图!西班牙媒体专访卡马乔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13亿中国人中,肯定会有好的足球运动员。”中国新任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对西班牙《阿斯报》的记者如是表示。卡马乔显然对新工作充满了向往:“执教蓝图是切实可行的,是严肃的,我每年将在北京生活200天。中国人是讲究秩序的,是勤奋的,他们在足球里也可以做到强大。”

  对于接手中国队一事,卡马乔透露:“我也接到过其他国家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的邀请,但中国足协的邀请是具体的、可靠的、严肃,正因为如此,我决定到中国执教。”卡马乔表示,自己不会像克莱门特执教伊朗那样,在西班牙的家中遥控指挥中国队,“我一年会在北京住上200天,我只会在11月到第二年2月间回西班牙,因为那个阶段中国联赛因为寒冷会停赛。现在我住在宾馆里,但我已经在寻找住所了。我的妻子克丽丝会和我一起住在北京,我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想来也可以来。我会想念他们的,我也会想念我的孙女,但足球就是要让你四处飘荡,情况就是如此。”

  卡马乔感谢了中国方面的接待:“他们的接待极尽奢华。中国人是有秩序的、勤奋的、严肃的,跟他们一起工作是愉快的。中国在各方面都是世界强国,在足球里也能做到如此。”《阿斯报》记者说,中国人拿奥运金牌和世界冠军很在行,然而在足球上,只打入过一次世界杯,卡马乔对此表示:“这就是我们想纠正的一点。没有太多的解释。但必须注意,中国尽管有13亿人口,但却只有3万注册球员,日本要比中国小很多,但他们有很多注册球员。这是我们想要解决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参加世界杯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世界杯的效应能影响年轻球员。”

  对于中国队不缺斗志,欠缺技战术的说法,卡马乔表示:“我相信在13亿人口中,肯定会有好球员,我们会找到他们,并教给他们技战术,我相信这样的球员会不少,因为中国人是守纪律、愿意做事的。”中国队9月2日就要对阵新加坡了,但卡马乔却认为时间并非不够:“在中国执教时间比在西班牙更充裕。我们8月22日就可集训,可以提前2个星期集训。备战首场比赛、与球员进行接触、相互熟悉,这个时间足够了。而且,前面几个星期,我们还会得到中国本土教练的帮助。

  卡马乔说,现在自己对学习汉语充满了兴趣:“我们会有一个翻译,但我对学习汉语充满了兴趣。我在这里会至少呆上3年,因此学习的时间足够。我会竭尽全力学习汉语。”对于自己对中国的初印象,卡马乔透露:“我没怎么看到自行车,倒是看到了很多汽车。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发展速度很快,建筑、商场、人们的衣着、在这里安家落户的跨国公司,都让我印象深刻。或许和西方最大的不同还是人,这里的人温顺、守纪律、无私、勤奋、严肃、但要说最让难忘的,还是这里的日程安排以及饭局。马德里和北京的时差是6小时,这对我来说就非常困难。而且,这里的吃饭时间是上午11点到11点半,昨天我们就是11点吃饭的,12点一刻我们又吃了面包。他们给了我们食物和汤,他们总是摆上汤,味道不错,但和西班牙的食物截然不同。”

  有消息称,卡马乔的合同与是否带队晋级世界杯无关,卡马乔对此表示:“的确如此,但如果能带队进入巴西世界杯,那就皆大欢喜了。情况是中国足球想取得进步,他们要把足球运动推到其他领先世界的运动的高度。中国有一个16支球队的联赛,联赛水平提高了很大,最近几年有10几位外籍教练来这里执教。我的目标是把中国队带入巴西世界杯。这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现在我们的小组就非常困难,与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在一组,不过更困难的还在后头,出线后会与有世界杯经验的球队,如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争夺出线门票。出线不容易,但我们会竭尽全力,而且我也相信我们能取得世界杯门票。”

  对于11月11日中国和西班牙可能进行友谊赛一事,卡马乔披露:“有这个计划,但现在还没有确定,因为西班牙队还得先搞定欧洲杯的预选赛。我希望能进行这场友谊赛,届时我会激动万分,中国球员也可以好好学一课,一场比赛就能学到很多。不管如何,中国队都会努力争取胜利,我也要捍卫自己的球队。

  “到中国我充满了欢乐,我对做好我的工作充满了期待,我希望中国队能获得世界杯参赛门票。在我作为中国队主帅的工作职责许可的情况下,我会回西班牙。我现在也对这个国家、这里的人民充满了好奇。我也相信我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好东西。我尊重他们,他们也尊重我。”

  《阿斯报》记者最后说,要记者中国球员的名字可不容易,对此卡马乔笑道:“我会用耐心和我的记忆力来好好记住他们的名字,我相信我们很快会相互了解,形成一个好的团队。”

  (马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