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嘴卡马乔炮轰史:攻击穆帅瓜帅 执教得看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典型的个性派教练,卡马乔冲动、爆裂的性格始终是一个定时炸弹。而他本人则经常放大炮来挑起事端,虽然他的言语不像穆里尼奥那样精妙,但其威力并不逊色。

  “巴萨迟到是不尊重对手”

  最近的一次,是在2010-2011赛季的一场西甲联赛中,卡马乔执教的奥萨苏纳遭遇巴萨(微博),而当时由于西班牙空管人员的罢工行为,致使巴萨迟到抵达奥萨苏纳,比赛被迫被延迟。然而,这引起了卡马乔的极度不满,他不仅公然指责巴萨的迟到是对对手缺乏尊重的行为,还指出球队0-3输给巴萨,是因为当值主裁判在上半场就送给了客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当然,瓜迪奥拉也给予了强烈的回应,痛斥有人在恶意丑化巴塞罗那。

  “裁判受穆里尼奥误导”

  除了瓜迪奥拉,以言论惊人的穆里尼奥也曾遭到过卡马乔的指责。同样是上个赛季,当卡马乔的球队在伯纳乌以0-1小负于皇马(微博)后,卡马乔表达了自己对穆帅此前言行的一些不满,他说:“在比赛中,出现了四到五次我们的队员没有犯规却被判罚了的情况。而在进攻方面,我们也频繁被吹罚。此外,我认为裁判们都受到了穆里尼奥教练较早时的发言的影响。在我看来,在比赛之前做出那样的声明是不应该的。”

  “皇马不进步我就离开”

  出身皇马的卡马乔,曾两次执教母队,但却因其倔强的性格,都早早的下课。产生轰动最大的一次是在2004赛季,当时拥有众多球星的皇马,对于卡马乔来说实在难以驾驭,他在执教四个月后就选择了辞职。在谈到辞职原因时,他说:“我唯一能说的就是球员们并没有表现出他们所应该具有的水平,球队没有进步的迹象,如果我继续留在球队,只会更加加重危机,因此我只有选择离开。”炮轰完球员后,卡马乔还炮轰了俱乐部高层无法给予他足够的施展空间,还指责俱乐部过于放纵球星,使得自己无法管理球队从而失去控制权,他的言语攻击使得当时已经成绩不佳的皇马俱乐部处在了更加不利的境地。

  “只要裁判公正韩国不会爆冷”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卡马乔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后,他与近邻韩国的故事。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卡马乔执教的西班牙国家队被东道主韩国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而对于那场非正常的比赛,卡马乔在赛后只是稍显无奈的说:“我们踢的很卖力,并且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但韩国人显然比我们更幸运,我们只能抱歉我们无法走的更远”。然而,其实在那场比赛赛前,卡马乔已经放出了大炮,他说:“在世界杯1/4决赛上将不会再爆什么冷门,但前提是裁判的执法公正。”很显然,卡马乔在比赛前就公开讨论裁判并施加压力的做法不够妥当。

  “干的不爽就要离开”

  此外,在卡马乔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时,还曾与老东家皇马爆发过冲突。在2000年欧锦赛备战期间,卡马乔希望召入皇马的劳尔和耶罗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然后由于当时皇马也有一场杯赛需要踢,因此并不想放人去国家队。看到皇马的表态后,强硬的卡马乔竟提出辞职来威胁。卡马乔回应说:“我不知道如何解决,但我不想象这样工作。当我做一项工作感到不愉快时,我通常会离开,现在我就做得不愉快。”

  现在,已经嫁入中国的卡马乔肯定会遭受很多的约束和压制,而他强硬的个性不知能否会顶住各方的挑战。(皖北糟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