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卡马乔由足协选出 履历证明其是优秀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中国足协14日正式宣布西班牙人卡马乔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出资方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卡马乔是由中国足协选出的,不是万达,而他的执教履历已经证明其是一位优秀教练。

  王健林说,在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合作协议之后,足协就开始了选帅的过程。而万达在这其中只是推荐了几名外教,供足协备选。

  不过王健林透露,卡马乔的年薪比预想的要高,足协也就超支问题与他进行了沟通。在签约仪式上,足协并未透露卡马乔的薪水。

  针对近期舆论对卡马乔的质疑,王健林也作出回应:“用本土教练时就说本土教练不行,而现在选外籍教练,为什么又说还不如用本土教练呢?”

  王健林认为,从卡马乔的执教履历就可以看出他是优秀的教练。“卡马乔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也曾多次在西甲联赛任教,难道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都脑残了吗?”

  他还举例说,在国际足联去年公布的优秀教练排名上,卡马乔位列第26位,而这是在他赋闲一年多的情况下的排名。亚洲则没有一位教练进入前50,而中国教练估计没有一个可以进入前500。

  王健林同时指出,优秀教练和短时间出成绩不是一回事。“特鲁西埃曾经带领日本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但现在(在中超)带深圳队不是也在保级么?希丁克那么牛的教练,带俄罗斯队不是同样没有闯入(南非)世界杯么?所以说,优秀教练和在某一项比赛一定能拿成绩,不一定画等号。但是,从长远看,优秀教练给球队带来的技术、战术、心理上的变化是很大的”。

  王健林的这一看法也可以从卡马乔与足协签订的合同中有所体现。在这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中,巴西世界杯出线只是阶段性目标,但不是唯一任务。足协希望在卡马乔的带领下,国足在技战术风格上要日趋成熟,心态也要日趋稳定。

  最后,王健林还号召所有中国真正的球迷支持国家队,支持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