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不解国足拒绝托普穆勒 称德国足球强于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上午10时,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西甲名帅卡马乔,而早在几个小时前,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悄然抵达中国,为中国足球的青训尽一分绵薄之力。在接受新浪体 育专访时,德国老人表示:“希望卡马乔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不解为何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卡马乔,德国和西班牙是世界足球两级,德国足球不比西班牙差,而在未来几年,德国 足球毫无疑问将领先西班牙。”

  克劳琛此次中国之行是要在昆明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工作,他透露说此前,德国足协给中国推荐了托普穆勒等几名优秀的德国教练,都已经在北京进入了谈判阶段,但不知为何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卡马乔。克劳琛表示已经提前知道了卡马乔入主中国队的消息,“的确,现在西班牙队足够强大,但德国队却在上升势头,在足球场上很有侵略性,前几天刚 刚在热身赛上3-2战胜了巴西,明年的欧锦赛,德国队夺冠的可能性绝对要超过西班牙。”

  让克劳琛骄傲得是德国足球的青训工作,“德国的青训体系和联赛都非常完整,这是德国足球强大的基础,而中国呢,在过去一些年的发展中,过度重视职业化足球,而忽视了青少年足球,导致了现在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现在在广州建立了一个青少年训练中心,希望这样的训练中心越来越多。”

  卡马乔上任后能否给中国队带来改变呢?克劳琛认为这是一个未知数,“只有青训系统建立起来了,中国足球才能够真正改变,校园足球开展不起来,中国人口再多,也没有多少人去踢球,国家队选材空间极其有限,怎么可能有根本上的改变。”

  克劳琛祝愿卡马乔好运,“卡马乔的最大挑战是时间,目前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下阶段赛事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如何展现出卡马乔之队的特点,这是西班牙人所面临的难题。”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