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回击质疑卡马乔论:西班牙足球界都脑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班牙人卡马乔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在发布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表达了对卡马乔的祝贺后,也回应了一些对于卡马乔的质疑。

视频-王健林发布会力挺卡马乔 呼吁球迷支持国足媒体来源:CCTV风云足球

  在发言中,王健林提到了近期关于选择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的质疑,王健林直言:“我发现国人很怪,我们自己的教练执教的时候说带队不行,水平不行,可是一旦决定选择世界级教练的时候,又表示还不如我们自己的。”之后,王健林用一组数据印证卡马乔是世界名帅:“举一个简单的数字说明,卡马乔两次出任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曾带领六支西甲球队的教练,难道西班牙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董事会都是脑残了吗?(编者注:卡马乔两次执教皇马,一次执教西班牙国家队)他肯定是有一定智慧的,其实西班牙人很聪明的,能在六支西班牙球队出任主教练,证明他有水平。”

  此外,王健林还拿卡马乔和亚洲教练及中国教练做了比较:“据我了解,在去年的世界优秀教练排名中,卡马乔是地26名,他一年半没有做事儿,在亚洲没有教练能进入前一百,如果全世界统一排,我估计中国教练肯定没有一个人在五百名之内,因为我拿了钱,我当然要说好话了,从他的履历来看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

  同时,王健林也将优秀教练和短时间出成绩做了解释:“优秀教练和短时间内出成绩不是一回事儿,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进入了8强,可是现在带领深圳队还在保级,希丁克也是这么牛的教练,可是带领俄罗斯也是没有进入世界杯。优秀教练员和某一场比赛一定要拿成绩不一定划等号,可是往长了看,一年两年三年看,他给这支球队带来技术,战术和心理上的变化,长时间考核三年五年,他是该有好成绩的。如果就以这一次的世界杯外围赛就说他没打进10强这教练就不行,如果这么简单评价,我们永远选择不了好的教练。”

  最后,王健林还提到:“如果你真的是中国人,是中国人中真的球迷,而不是假的,那就从支持卡马乔开始,谢谢。”

  (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