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已进入教练角色姿态 直言要带国足进军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8:33  北国网-辽宁日报

  8月13日一早,经过长途飞行的卡马乔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中国之旅。面对众多媒体,卡马乔直言:我来就是带领中国队去巴西世界杯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马乔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也知道中国足协为我准备了新闻发布会,而现在与中国男足的工作合同就摆在桌面。虽然此前对中国队了解不多,但我很有信心。 ”

  与以往执教“国字号”球队的外籍教练不同,卡马乔摆出了一副迅速进入角色的姿态。据了解,包括卡马乔在内的6人团队中,除经纪人及助理教练外,还有他的妻子。带上妻子料理内务,卡马乔显然是想“扎根中国”。

  在中国足协开完新闻发布会后,卡马乔团队将迅速与高洪波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展开交接工作,并与在中超执教的外教进行沟通,以了解队员的基本情况。下周,中超联赛将迎来“一周双赛”,这样,卡马乔及其助手有了更多直接了解队员的机会。

  对于中国队目前讲究技术、擅打地面配合的技战术风格,卡马乔认为这一点与西班牙足球的技战术风格是相吻合的,他要做的就是,在现有基础上改造国足。据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卡马乔已经看了多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其中包括中国队与老挝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2轮比赛,卡马乔认为中国队在攻防转换、防守体系、进攻队员的使用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也是他未来努力的方向。

  日前,国内某专业报纸刊载了一篇西班牙队现任主帅博斯克的专栏文章,博斯克在文章中力挺卡马乔,认为卡马乔完全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甚至可能将中国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