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爽约工体国安南昌之战:足协和助手能给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8:30  深圳特区报

卡马乔(右)引来大批媒体。

  近1个月来被国足选帅的各种“小道”消息困扰不堪的媒体,终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昨天早上6点50分,卡马乔团队空降首都机场,意味着轰轰烈烈的国足选帅终于落下帷幕。

  卡马乔不会像里杰卡尔德和克林斯曼一样“溜走”,国足新帅也不再有任何悬念,中国足协新闻办也不用再遮遮掩掩,大方地宣布了卡马乔签约的时间:8月14日上午10点。

  尽管还要等上1天才能拿下新合同,但与国足已成“事实婚姻”的卡马乔还是不顾旅途劳累,提前进入了角色。会高层、喊口号,甚至已经开始考察球员。离20强赛只剩下不到20天,卡马乔需要抓紧一切时间。

  直面媒体:

  “要带中国队去世界杯”

  京城媒体提前知道卡马乔的抵达时间,因此当卡马乔走出首都机场时,迎接他的除了足协国管部部长曹景伟在内的官员,还有一拥而上的各路媒体。

  经过长途飞行的卡马乔镜头前尽量收起了疲惫,面对媒体七嘴八舌的提问,卡马乔以中国队主帅的姿态,一开口就说出了中国媒体最爱听的话,“我非常骄傲能带领一支东亚球队,我的目标是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卡马乔甚至已经学会了用汉语向中国球迷问好,看得出来,尽管时间紧迫,但卡马乔已经为来华执教做了他能做的准备。

  对于20强赛面临的最大困难,卡马乔坦言还是不够了解自己的球队和球员,“我需要尽快去了解他们,当然我还会听取中国足协给我的意见。”卡马乔表示,自己、球员和中国足协现在将成为一个整体,这个整体能够克服种种困难,而且对实现进军世界杯的目标都充满信心。

  密会韦迪:

  “中国菜很合我胃口”

  一出机场,卡马乔就被直接拉到了昆仑饭店,不过留给西班牙人休整的时间并不多,因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已经守候在办公室,等待着与他会面。

  吃过午饭,卡马乔就动身前往足协密会韦迪。虽然此次会谈的内容不会被公开,但媒体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了会谈的内容。韦迪代表中国足协正式欢迎卡马乔的到来,意味着卡马乔执教国足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双方还就卡马乔执教构想进行了交流,但并未涉及过多的细节。对于卡马乔接手国足,韦迪明确向西班牙人表示,“中国足协将全力支持、配合卡马乔的工作。”

  见面结束后,韦迪在中国足协所在办公楼的一家中餐馆设宴招待卡马乔,吃着地道的中国菜,卡马乔表示,“中国菜很合我胃口。”似乎在暗示韦迪,他对适应中国的生活和工作没有任何问题。

  爽约工体:

  “足协和助手能给我意见”

  抵达北京第一天,卡马乔干了不少事,但他也不是铁打的。按照计划,卡马乔将于昨晚前往工体,观战北京国安同南昌衡源队的中超联赛,但因为还没倒过时差,加上身体过于疲劳,卡马乔最终选择了放弃。

  在得知卡马乔将赴工体观战的消息后,大批媒体提前守候在了主席台入口,但是直到比赛开始之后,仍然没有见到卡马乔的身影。有消息称,卡马乔派助手前往工体观看比赛。尽管在工体的主席台、贵宾席包括看台上的中国足协预备座位上,记者们都没有发现卡马乔助手的身影,但卡马乔却表示,他一定会得到关于这场比赛中国球员表现的具体情况。

  “足协和助手能给我意见。”卡马乔表示,虽然需要尽快去了解球员,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