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小胜为徐亮庆生 帕切科批评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4: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同样面对南昌衡源,国安在客场3比0取胜,昨天在主场仅以1比0拿下。“这就是足球吧,有时候一个机会就能进球,也有时候很多机会却进不了球。”打进制胜一球的王长庆说。主教练帕切科表示:“那种有一个机会就进一个球的前锋太贵。” 昨晚,北京仍旧闷热、无风,队员的耗水量极大。王长庆打进一球后,全队还创造出若干必进的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刘殿座一一化解。“他们点儿太正了,多少个进球机会啊。”徐云龙赛后对杨运说,“全是禁区推射的机会,要不就是小禁区推,我觉得这场比赛的最佳应该是他们门将,太多进球机会了。”杨运回应说:“我也看了,机会确实挺好的。”旁边的王长庆说:“这也是运气,比如稀哲那个门前推射的球,你让他再踢10脚都能进,但就这么一脚被挡住了。”

  前场一直没有扩大比分,徐云龙在后场都有些担心,“真有点儿紧张。”张辛欣也有同感,“第二个球一直没进,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比较紧张,对方一直还有机会。”

  帕切科则认为,不进球的根本原因是前锋把握能力不够,“很高兴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我们的前锋并不是都把握住了。进球是很不容易的,所以那种有一个机会就能进一个球的前锋是很贵的,而我们的前锋则是那种有三、四个机会才能进一个球的。”在帕切科看来,国安要想赢球只有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他说:“现在对手更加了解我们,我们需要创造更多的机会。只要我们创造出机会,就能够赢球。”

  ■ 论帅

  续约帕切科 本周无进展

  帕切科走出新闻发布厅时,总经理高潮刚好站在门口,赢球不但缓解了俱乐部上下的压力,也使所有人的心情得到释放,两人握着手开起了玩笑。

  “我看你在比赛中急坏了吧?”高潮笑言。帕切科回道:“有一些好机会时,我希望队员能够把握住。而且,因为我太太来了,在家里我不能喊,只有在这里喊了,这样会让我不那么紧张。”高潮又说:“有时候我觉得你好象都要上去踢似的。”帕切科也笑着说:“是的,我非常着急,能上场踢球是最幸福的事情,可惜我现在只能在场下了,所以非常着急。”“好好休息吧。”高潮笑着目送帕切科上楼。

  聊天中,双方只是轻松问候,并没有涉及任何工作内容。实际上,双方的谈判在本周仍无突破性进展,未能就细节问题进行讨论。“我不知道俱乐部是不是喜欢我,但我非常喜欢北京和国安俱乐部,也很喜欢这里的球迷,关于谈判的问题我想还是要问俱乐部才行,我们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沟通。”另外,帕切科还表示很满意现在的工作环境。

  ■ 明星

  王长庆重回主力阵容献制胜球

  “用感恩的心踢好每脚球”

  王长庆又回来了。赛季初,王长庆一直担任主力,并且在5场比赛中打进两球,创造加盟国安后的最好开局。后来,因为受伤淡出主力阵容。经过调整,他昨日又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并且打进制胜球。“我现在能够平静面对任何情况了,而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王长庆说。

  年初,王长庆深爱的姥姥去世,他决定将本赛季所有进球献给姥姥。所以,只要有进球,都会看到长庆双手举天的场面。

  此外,对于现场球迷,王长庆也用一个鞠躬表达谢意。“作为球员,我现在就想认认真真踢好每一场比赛,每一脚球,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尽自己100%的努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更加珍惜和感恩。”

  ■ 寿星

  球迷赛场上为徐亮“而立”庆生

  “胜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两年时间里,徐亮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北京球迷。昨日,球迷自发为徐亮庆祝刚刚过去一天的30岁生日,并且送上生日蛋糕。

  赛后,徐亮特意跑到看台下接过球迷们送上的祝贺和一个特制的生日蛋糕,一个简单的仪式后才回到了场地中接受采访。“非常感谢球迷。”徐亮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赢下去。”

  与徐亮相比,受伤没有进入大名单的王晓龙选择了看书充电。他的床边放着《穆里尼奥》自传,躺在床上看比赛转播。“这天气太热了,能赢下来是最好的结果。”说到自己的伤势时,王晓龙说:“还有点拉(伤),可能还要恢复一下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