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现身沈阳与记者共进晚餐 被双规传言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2:12  千山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特约记者 红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回到了沈阳,从开完“两会”到现在,崔副局长行程安排得非常满,身穿深红色毛衫的他略露些疲惫之色,不过他与记者共进晚餐时谈笑风生:“从两会开完之后就直到香河参加裁判会议,第二天就飞赴广州与国足会合,当天晚上就又飞回北京,确实很累。”

  上周六,深圳一家媒体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已经被双规,矛头直指崔大林。这也是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领导下台后,中国足坛传出的又一重磅炸弹。面对这样的报道,崔大林昨天笑着说:“我这几天在沈阳出差,网上传的是谣言。”

  其实早在3月15日,有媒体记者接到举报信称,此前举报过南勇的人又一次站出来,将国家体育总局某高官的“丑事”抖了出来,且声称不出一个月就能看到结果。21日上午,某深圳媒体爆料称,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已经被双规。这个“某领导”到底是谁呢?网友对号入座,将目标锁定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此次崔大林回到沈阳,谣言也就不攻自破。

  崔副局长说,最近足协开会征求多家俱乐部意见,看“国字号”队伍能否参与中超中甲,这件事我确实不知道。“两会结束之后,我的行程安排得非常满,一直没有参与这个事情,不是我和总局的意思,这个事情我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听韦迪的汇报”。

  另外,关于足球青少年培养问题,崔副局长非常重视,他说,“我们所说的‘举国体制’并非像有些人想当然的回到老的体制上去。以网球的发展为例,像郑洁、晏紫她们,青少年打基础的时候必须由国家来培养,如果让他们自己的家长出钱去请教练自己练,那肯定练不好,因为他们的基础训练需要我们国家提供一整套训练计划以及教练资源,等他们长大之后,让他们走向‘市场’,放飞她们,就会出成绩,现在他们打得多好啊。足球青少年培养也必须依托国家,等到打职业联赛时,再将足球推向‘市场’,这才能促进足球成绩提高。中国足球的进步,必须建立在联赛健康发展基础上,国家队队外战绩与联赛的经营建设,二者不可偏废!”

  对于目前人们非常关注的中国足协反腐工作,崔副局长说“最近也很有进展。裁判是联赛的关键,我们必须从裁判抓起,保证联赛的健康发展,请外国裁判来执法联赛不利于中国裁判的成长,也要让更多年轻的中国裁判走向世界。要想让职业联赛健康发展,真正‘市场化’运作,各个省市的俱乐部是基础,因此,这次中国足球反腐工作开展的结果好坏将在各地俱乐部的工作中体现,月底,总局将派反腐教育工作组深入到18省、市进行巡视督导工作。大家很关注中国足协的反腐工作,对于联赛的假、赌、黑,总局的治理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我和刘鹏局长的态度非常一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