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新洋帅将带两助教上任 黎兵辅佐宿茂臻恐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蔡雯报道 潍坊杯之后,中国国青队就地解散,当新一次集训开始的时候,荷兰人里克林克将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掌球队。就在外界都以为黎兵(微博)和宿茂臻将进入国青教练组的时候,10日晚本报得到的消息表明,现国青主教练宿茂臻非常可能落选国青教练组。如此,国家队和国青队重组之后,原有的主教练都将离任,外教将用全新的风格改造这两支球队。

  里克林克自带两助教

  在本次潍坊杯上,国青队小组赛2胜1负,其中输给了墨西哥芝华士队,半决赛击败本菲卡,决赛中则再次负于墨西哥芝华士,最终获得潍坊杯亚军。至此,中国国青队以宿茂臻为主教练的教练组完成了历史使命。

  在本次潍坊杯期间,里克林克观看了国青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都认真地做着笔记,同时在一些球员的名字上画上了圈。在决赛之后,里克林克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并没有指出喜欢哪些球员,只是表示:“我喜欢这支国青队。”

  据悉,中国足协将在最近宣布里克林克的正式任命,而国青新一次集训很可能将在一周之后进行。继国家队聘任西班牙籍主教练之后,国青队将聘任荷兰籍主教练,有意思的是,西班牙和荷兰恰恰是2010世界杯的冠亚军。在潍坊,记者和里克林克进行了一次有意思的对话,当记者询问里克林克是否熟悉卡马乔时,里克林克表示并不熟悉:“但我知道西班牙足球是世界第一。”记者随即表示荷兰足球也非常好,里克林克笑了:“我们只是第二。”

  而在确定执掌国青队之后,里克林克的重要任务便是组建教练组。里克林克明确表示将自带两名助手,这两名助手一名担任助教,负责球队的训练,另外一名则将担任球队的体能教练。

  里克林克自带两名助手,其实也把整个教练组的权力基本收入囊中。而在最初的计划中,宿茂臻将留任,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守门员教练仍旧为哈威。不过事情在近期出现了变化,本报也了解到,宿茂臻离开国青的可能性非常大。

  俩大佬关系难协调?

  9日,黎兵和宿茂臻出现在中国足协国管部,对此外界认为,黎兵和宿茂臻都将出现在中国国青教练组,其中作为前任主帅的宿茂臻将出任教练组组长,哈威仍旧出任守门员教练,原国青教练组的另外一名教练胡义军将离任,后者也是鲁能93年龄段梯队的教练,正在率队参加乙级联赛,已经取得了北区四强的名额,进入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

  宿茂臻留任,黎兵进入,这显然带来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作为同时代的国脚,宿茂臻和黎兵在中国足坛的地位是非常相似的,而且黎兵更是有中超主教练的执教资历,两名“大佬”共存于一支球队,中方教练组内部关系的协调上就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更为重要的是,里克林克自带两名助手,实际上把教练组的权力几乎全部收入囊中,中方教练组的作用已经弱化,在这种情况下宿茂臻和黎兵同时出现在中方教练组,意义并不是很大。

  对此,有关方面的知情人士也向本报记者透露:“宿茂臻也不会留在国青。”对此,几位国青教练组的当事人都讳莫如深,并不愿意透露任何说法,但都没有否认宿茂臻将离开国青队教练组的说法,宿茂臻在昨晚也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不过,黎兵进入国青教练组的事情已经得到了相关当事人确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