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持续骚乱 羽毛球队长蔡赟微博爆料世锦赛或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1:08  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一到新闻中心,就听到一个惊人消息:因为骚乱,羽毛球世锦赛可能取消!而且,消息来源是中国羽毛球队队长蔡赟的微博。

  然而,从记者随后采访赛事组委会新闻官威廉姆·金的情况看,一切都是一场虚惊,比赛将如期举行。

  蔡赟微博:领队开会讨论取消

  昨天一早,当记者赶到羽毛球世锦赛新闻中心时,不断有同行问我:“比赛可能要取消,听说了吗?”打开电脑,又见许多留言,询问世锦赛是否真会停摆。

  原来,他们的消息都是来自国羽队长蔡赟。昨晚他在微博上爆料:“这几天伦敦暴动,一直都只在新闻里看到,没想到今天我们酒店附近的超市也受到袭击,很多商店和餐馆都关门了,晚上只能在酒店用餐。而我们运动员都是步行去球馆,安全问题很让人担心,特别是女队员谁来保证安全?真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明天大赛组委会会议,所有代表队领队都将参加研讨比赛是否继续……”

  安保官员:温布利目前仍然安全

  蔡赟的微博中专门提到,中国队所住酒店附近的超市也受到了袭击。昨天,记者专门就此询问了负责此次世锦赛安保的官员詹姆斯,他确切地告诉我:“没有,温布利地区目前仍是安全的。我们希望让人们知道,伦敦发生一些骚乱,的确让人很痛心,但是整个伦敦市很大,骚乱只是集中在一些特定区域。伦敦发生危险事件,并不代表温布利也危险。”

  中国队入住的是温布利中心区的Wembley Plaza酒店,离场馆也只有几百米。酒店附近比较大的超市,就算是lidal了,但昨天,当记者赶到超市时,发现超市一切如常,并没有任何被打砸抢的痕迹。

  新闻官:足球赛取消羽毛球无恙

  记者最后找到了本次比赛的新闻官威廉姆·金,他哈哈大笑:“怎么可能!我们从未说过要取消比赛,也不知道附近哪家超市遇到危险。组委会召开领队会议,那只是想告知各队我们的比赛将继续进行,并有一些新的举措确保比赛安全。”

  “隔壁的温布利球场的确取消了足球赛,但那不是因为担心骚乱,而是不希望因为比赛牵扯太多警力,是为了让更多警察可以出现在更需要的地方。”威廉姆·金说,“至于羽毛球世锦赛,需要的警力远远少于足球赛,所以不需要取消。”

  对于蔡赟在微博中担心的球员的安全问题,威廉姆·金说:“我们也听到一些关于球员担心安全的声音。所以,虽然球员酒店距离赛场只有步行几分钟的距离,但我们仍增设了穿梭巴士,避免他们在这短短一段路上遇到任何危险。

  威廉姆·金还表示,不希望大家过分渲染赛事的安保问题:“一方面不想让观众觉得这里真的危险,另外,更不希望引起那些骚乱分子的注意,让他们想到是不是也该来这里闹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