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帅挥手告别 国足小胜画上国家队执教生涯圆满句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8:2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合肥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国队出征亚洲区20强赛前的践行之战,同时也是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告别之战,就这样在一场雷雨中进行了。高洪波在热身赛中一贯的好成绩再次得以延续,这一次帮到他的正是这一场雷雨。国足在这一场雨中混战中以1:0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战胜了国际足联排名高出自己30多位的牙买加队。

  近一段时间,合肥闷热潮湿的天气似乎早已预示了这样一暴雨的到来,连续几天断断续续的降雨,也似乎在这场比赛进行之时将雨势积聚到了顶点,并且以一种爆发的方式宣泄而下。

  现场飘零的雨点,在体育场高倍照明灯的映射下,在球场上空形成洋洋洒洒的光幕,不知在诉说着怎样的思绪。而对身处换帅风波中的中国男足而言,这场来的恰好的疾风骤雨,似乎也在预示着一场变革,一次在中国足坛掀起巨大浪花的历史交替。

  而对于换帅风波中的焦点高洪波本人,我们无从得知在他心中对于这场雨是否也会有一种 “来的正好”的感觉,但是用一场大雷雨中的比赛来作为自己的告别演出,想来将会在他自己的心中留下一个更为深刻难忘的记忆。

  事实上,这场大雨终究是帮了高洪波的一个忙,对于个人身体素质好,速度快的牙买加队员而言,似乎很不适应这种雨战,湿滑的场地使他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而中国队对于这种气候下的作战准备似乎更为充足,并最终通过一次定位球打开了胜利之门。

  尽管赛前一再刻意回避着关于“告别”、“下课”甚至是“洋帅”这样的字眼和话题,但是刻意相信的是,在高洪波的心中,必然渴望把这场比赛作为自己在国家队执教生涯的一个圆满句点。

  可以看得出,场上的队员确实很想将一场胜利送给高洪波最为临行的礼物。而在看台上,高洪波也收获了他意想不到的礼物。现场的合肥球迷打出了“高洪波,谢谢你”的条幅高高举起,表达着他们心中对这名即将告别岗位的男人的敬意。

  当天有1万4千余名球迷涌入了合肥奥体中心,这对于合肥这个城市而言,已经是难得火爆的球市了。球迷的热情,给高洪波的告别之战提供了一个还算热烈的舞台。

  尤其是当中国队领先之后,现场看台上开始几次响起了 “高洪波,谢谢你”的喊声,球迷似乎是想用这种方式宣泄自己心中的喜悦。不过,不知道这其中感谢高洪波的究竟是他带领中国队这几年成绩的成分居多,还是感谢他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招入了安徽籍球员赵鹏——正是赵鹏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让高洪波得以全身而退。 记者 高鹏 电自合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