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高洪波即将卸任 两年间率国足攀升鞠躬尽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合肥的大雨中,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再获一胜。用解说徐阳的话说便是“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这谢幕之战,这看上去有点悲壮的比赛,弥漫着一股雾气,让人感慨颇多。

  合肥今天一直阴着个天,傍晚下起了大暴雨。虽然这块场地的条件不错,但体育场内还是出现了积水的情况。就在国足即将出场前,刮起的狂风还将教练席的棚子掀翻。这一幕配着高洪波即将卸任的背景,看上去有一点悲凉。

  这是合肥球迷第一次看到国足来到自己家乡。在看台上,近万名球迷到体育场内为中国队加油,还有球迷打出了“洪波,谢谢你”的标语,蔚为壮观。这一场比赛的球票价格分别为180元、100元和80元,并不便宜。但仍然有超过14000名球迷选择花钱来现场看球,支持中国队。

  场边那些对国足不离不弃的人,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希望,也是球员们不停奋斗和追逐的动力。这是球迷最朴素的感情,再骂再埋怨,就是希望中国足球争气。

  随着万达和足协合作的展开,为国足选帅成为这些日子以来足球人工作的重心。无论谁主谁次、谁强谁弱、谁要挟谁就范,高洪波即将卸任是不争的事实。

  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中国队一共打了41场国际比赛,取得了23胜13平5负的战绩,胜率高达56%。高洪波既收获了出色的战绩,当然也有亚洲杯小组不出线的滑铁卢。

  同时,在高洪波的努力下,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从第97位上升到第75位,直接帮助国足在这次20强抽签中回归亚洲前5而获得了种子席位,为20强战争取到了一个有利的局势,增加了进军10强赛的机会。高洪波处在中国队主帅的位置上,尽职尽责,竭尽全力,也承受着他人不曾体会的压力,要平衡左右的关系。

  20强赛定于9月2日打响,中国队将在昆明率先迎战新加坡。当20强分组抽签结果揭晓时,没有人否认这对于中国足球是一支好签;而当卡马乔将接替高洪波的帅位时,却有媒体和球迷开始怀疑中国20强能否出线了。这说明了什么呢?(郝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