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足协选卡马乔是冒险 敬业精神恐不及高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马乔登陆中国几无悬念。这位西班牙人是否能在中国执教成功呢?曾在国足教练组工作过的绿城主帅吴金贵感到困惑,他向新浪体育表示:“20强赛前临阵换帅是冒险,这种作法对高洪波(微博)这些本土教练并不公平,论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洋帅赶不上土教练。”

  吴金贵坦言,“距离20强赛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仓促换帅,这显然不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这么短的时间里球队能磨合好吗,恐怕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我作为教练员深有体会,中国球 员,包括国脚对于战术的理解力并不是十分透彻,即使在场下讲得很清楚,到了场上有时候还是很糊涂,这是一个能力的问题,这么短的时间内,卡马乔就能改造国脚的思想和意 识?这显然不太可能。”

  同时吴金贵认为,花费300万欧元去请国家队主帅并不值得,“中国足球缺什么,难道送几十个或者几百个小孩去国外训练就能提高足球水平,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首先是扩大足 球人口,其次是我们的青少年足球教练非常匮乏,这么多钱能让多少青少年足球教练去留洋了,没有伯乐,哪里能有千里马呢?”

  吴金贵认为在高洪波执教期间,国足在综合能力上还是得到了提高,“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本土教练选择了承担,没有去逃避,他们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是外籍教练不能比得,他们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指责和骂名,外籍教练打不好就可以拍屁股走人啊,像福拉多和杜伊成功了吗,打不好最后还骂中国人自己。高洪波不管怎么样,让中国队进入了亚洲前五名成为种子队,这一点不能否认。”

  在问及卡马乔是否是中国队理想人选呢?吴金贵表示这需要实践去检验,“听说过卡马乔以前执教过皇马(微博),但已经休息了很长时间,并不是一线教练。是否能冲击世界杯成功,这 完全是一种冒险。”卡马乔上任后是否应该对国家队进行较大调整呢?“这个空间已经不大,恐怕比赛开打后,卡马乔连队员名字还没记住,至少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后,卡马乔才 可能对国家队进行大的改造。”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