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必须赢下友谊赛 用表现打动洋帅也为高洪波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1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曹鑫宇

  作为20强赛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卷入换帅漩涡的国足今晚在合肥将迎来金杯赛八强球队之一的牙买加。国足历来在热身赛中表现彪悍,加之此番来华的牙买加队“缩水”,今天的比赛在技战术层面上可看的其实并不多。反倒是因为卡马乔上任在即,这场比赛被认为是高洪波的告别演出,手下弟子们能否用一场胜利为高指导送行?新老国脚能否用自己的表现打动洋帅?种种疑问才让了无新意的比赛有了更多的关注度。

  告别之战

  高洪波分手,卡马乔接手

  现在看来,卡马乔入主国足已经板上钉钉,中国足协为了安抚高洪波而为他设立的“国家队中方教练组长”一职,很可能因为卡马乔“用自己的3名教练组成教练组”的要求而成为镜花水月。因此,本场比赛对国足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这将是“热身赛之王”高洪波的告别赛。

  虽然足协与卡马乔签约的消息铺天盖地,但处在漩涡中心的高洪波却十分淡定。“带国足已经两年多,只要还干一天,就要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昨天国足的训练课后,高洪波对现场媒体表示,“今后不管谁接手,我都愿意把在国家队工作两年多的积累与心得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因为这也是属于国家队、属于中国足球的一笔资源。”

  此前媒体曾报道,卡马乔于昨日抵京,并随即飞赴合肥现场观战。但据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消息,由于签证原因,卡马乔抵达北京的时间将延迟到本月12日或13日,这也意味着球迷们在合肥奥体中心将不会看到这个西班牙人。考虑到足协已经给卡马乔提供了许多国足比赛录像,少看这一场比赛的影响并不大。

  正名之战

  中场指挥官,陈涛胜任否

  早已预见自己将要同国足说再见,高洪波对此战极为重视,不仅特意招入了恒大的张琳芃与姜宁,还千里迢迢从全北现代招回了黄博文。此外,河南建业的赵鹏和天津泰达的陈涛也再次入选。显然,高洪波并不打算为国足再留什么底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将尽遣主力。

  阵容方面,由于在家乡作战,赵鹏与杜威可能会组成中后卫,不出意外,两名边后卫将是荣昊和刘建业;双后腰方面变数较多,杨昊、黄博文、赵旭日可能会在比赛中轮流上场;边前卫方面,蒿俊闵和于汉超有可能首发;前腰陈涛;单前锋杨旭。

  老将郑智未能入选此次集训大名单,今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陈涛将再次展示自己是否是这支国足最好的中场指挥官。对老挝的世预赛里,首回合陈涛星光四射,下半时替补登场盘活全队,是导演狂胜的功臣;第二回合邓卓翔表现抢眼,攻入了两粒入球。不过以总体表现而言,陈涛所展现出的组织功底和场上作用,要更胜于邓卓翔一筹。

  而像中后场的这些球员,一直就是高家军后卫线的常见面孔,与其说他们要向卡马乔展示自己,不如说是在向卡马乔展示当前国足后卫线与后腰位置的客观实力。

  牙买加队方面,效力于英超斯托克城的前锋福勒和效力于挪威超级联赛奥勒松德的左前卫德马尔·菲利普斯等多名主力均因故缺阵,导致只有16名球员来华出战。据了解,这些球员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大多都踢了三场比赛,体能不足加上劳师远征,这支牙买加队显然无法展现最佳竞技状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