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称国足选材结束 照顾各队利益免招部分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名单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上,郑智、曲波(微博)以及一直呼声较高的李玮锋等老将并没有入选。此外,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河南建业队门将曾诚也再次落选,这已经是曾诚多期无缘国家队。对于本期集训,国家队教练组表示:因为这次的比赛安排在联赛期间,所以并没有征召太多的球员,国家队也需要兼顾俱乐部的利益。

  国足已经结束考察

  本期国家队一共只征调了22名球员,没有任何新面孔,所有球员都是参加过以前集训的国脚,对此国家队教练组再次强调:目前这支国家队已经结束了人员考察,将来参加20强的国脚都会从参加过往期集训的球员之中产生,包括这次与牙买加国家队的比赛,依旧是通过这场比赛来进一步增加球员之间的默契性。

  在本期国家队之中,像郑智、曲波等老队员都没选,而在此之前高洪波也曾经对外表示,这两名老队员都是队内的核心。至于本次为何没有征召他们入选,主要是考虑到本次集训在联赛期间,因此高洪波也希望这两名老队员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据了解,在国家队从老挝回来之后,不少俱乐部都认为国脚得到的休息时间太少,也影响了联赛,在上一轮的联赛之后,一些球队主教练和俱乐部老总们都或公开、或委婉地表达各自的不满,认为国脚们回到联赛之后状态受到影响,希望国家队也能适应考虑一下俱乐部的实际困难,有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能否就让一些国脚留在俱乐部。

  正因为如此,在敲定本期名单之前,高洪波主动向国管部以及其他教练提出:本届国家队组建两年多的时间内,得到了各俱乐部的充分支持,作为国家队也应当尽可能地兼顾到俱乐部的利益,因此像这种在联赛期间进行的国家队集训、同时又不是世预赛这种正式比赛,可以让一些队员留在俱乐部。

  至于李玮锋为何仍然没有入选,是否因为与联赛停赛有关,对此教练组则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李玮锋的能力已经无需考察,他一直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之中,国家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征召不同的球员。

  曾诚为何多期无缘国家队

  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之中,依旧没有河南建业队主力门将曾诚的身影。这已经不是曾诚一次、两次缺席国家队的集训,自从今年3月份在武汉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之后,曾诚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包括世预赛这种正式比赛也没有入选,难道曾诚在国家队的位置已经被其他人取代?

  对于曾诚多次缺席集训的原因,国家队教练组从两方面给出了解释。一方面,在3月份的那次比赛结束之后,曾诚因为受伤需要恢复,因此国家队才没有招入曾诚。另一方面,曾诚所在的建业俱乐部在今年联赛成绩一直不好,俱乐部也担心曾诚再受伤影响到联赛,包括建业的另一名国脚赵鹏也是相同的情况,所以国家队也理解俱乐部的难处,这才在前几期的集训之中没有招入建业队的球员。而这一次因为国家队集训仍然在联赛之中,而曾诚在建业队的作用又是不可代替,所以还是防止招入曾诚再意外受伤,才只招入赵鹏一人。

  由于守门员的位置与其他位置不同,需要通过不断进行比赛才能丰富经验。因此,过去两年多的国家队比赛之中,一直都是杨智(微博)与曾诚轮番出场,目的就是希望主力门将与替补门将的国际比赛经验不要差得太多。因此,在曾诚受伤以及俱乐部原因无法来到国家队之后,国家队只能再选择一名门将作杨智的替补,经过高洪波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亲自观察之后,选定了在联赛之中表现不错的陕西队门将张烈。在张烈最近几次入选国家队之后,教练组也一直尽可能地给张烈安排出场时间,就是希望能够增加张烈的国际比赛经验,在曾诚不在的情况下,能够成为杨智的最佳替补。(宋词(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