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候选实非足协心仪名帅 曝克林斯曼不满安排拒签约

  今日,是国足打响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整整一月倒计时,而此时的国足依然群龙无首:高洪波地位未定,新帅遥遥无影。明日,以于洪臣为组长的中国足协选帅小组将从北京启程,展开为期9天的选帅之旅。此番漫漫西行能否最终签下某位名帅,能否得到业内外一致认可?至少现在还是一堆浮云。

  连失名帅

  选帅组拖沓低效

  自万达向中国足球输入一针鸡血以来,作为重中之重工作的洋帅甄选工作便随即展开。一个月过去,除了与无数名帅、“伪名帅”及江湖八卦不断结缘外,一切都仓促混乱。更搞笑的是,选帅选来选去,足协和万达还因人选问题起了纠纷,而拖沓的工作进程更让选帅组连续与一些大牌名帅先后擦肩。

  本次选帅小组第一站将是西班牙马德里,面试人选为卡马乔。如果与卡马乔的会谈搁浅,足协很可能就地与阿拉贡内斯接洽。第二站将是里约热内卢,会晤对象斯科拉里。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足协一度与前巴萨名帅,荷兰人里杰卡尔德达成初步执教意向,且万达方面也同意支付其高额年薪。但国足的掉以轻心让双方并未第一时间形成合同,加上天气作梗,黑天鹅最终被沙特劫杀。然而吃了一亏的国足除空余恨外并未长记性。据悉,高洪波曾通过朋友关系和克林斯曼的经纪公司取得联系,足协也对克林斯曼相当认可。但当足协还准备将前德国队主帅列入9日最后一站考察计划时,却传来了其被美国足协提前签下的噩耗。选帅组的第三站也就此取消。有消息称,卡马乔目前也收到智利足协邀请,若国足选帅组继续拖沓低效工作方式,选帅工作必将更为被动。

  两难决定

  卡马乔还是斯科拉里

  基于上述种种原因,国足看起宽泛的所谓“全球选帅”已缩水为斯科拉里和卡马乔两人。不过,对于足协来说,上述两人在执教履历和个人原因上或多或少都存在“硬伤”,均非十全十美的心仪对象。

  首先说说卡马乔,其教练生涯之初在巴列卡诺、西班牙人和塞尔维亚的声名,都是十多年前的老黄历;此后两度执教皇马均沦为笑柄,一次四个月,一次更是只有八天;其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四年,成绩也差强人意。至于外国球队只带过本菲卡,仅拿过一次葡萄牙杯。最近执教经历是奥萨苏纳,结果23轮只赢5场,惨遭解雇。纵观其执教生涯,几无无显赫资历,若其最终上任,岂不是对足协口口声声扬言的“证明过自己的世界名帅”自相矛盾?

  至于斯科拉里,执教履历和能力毋庸置疑,且作为巴西人,老斯科当然希望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国足一旦以其为帅,或会得到关照。不过,老斯科历来脾气火爆,口无遮拦,当年执教葡萄牙就曾被欧足联禁赛,过去一年在巴甲更是3次被逐。足协连一个帕切科都不容,岂能降住老斯科?再者,据悉老斯科提出不得配备中方教练组,对此足协万万不容。有趣的是,当年老斯科率格雷米奥做客工体,惨遭“爱国哨”黄钢欺凌,兵败国安后扬言“中国足球永远进不了世界杯!”如今一旦其上任,岂不是先自扇一记耳光。

  内幕

  洋帅不容“中方监军”

  之前被广为看好的一系列名帅与足协选帅组谈判动辄陷入“持久之战”,最终“转嫁他人”到底为何。从谈判过程看,双方始终在一个敏感话题上始终纠缠,互不妥协。这个关键点便是所谓“中方教练组”的设置问题。

  据悉,在和克林斯曼的商谈中,克林斯曼明确提出:要带一个完整的工作团队到中国,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建团队,且其不接受中国足协指派的中方教练。这么多年来,足协无论聘请哪一位外教,都安排了“中方教练组”。这一组织名为教练,事实干的是“监督”“举报”之类的活,还随时酝酿鸠占鹊巢。谈判就此陷入僵局,因此足协决定派选帅小组,与克林斯曼进行面对面沟通。岂料足协人未到,美国那边字都签了。这同时也让里杰卡尔德被“截杀”一事真因浮出水面:表面看起来是因为沙特足协出钱更多和所谓的天气原因延误,实际上,里杰卡尔德不愿意到中国来当一个“顾问”或“傀儡”,更希望有更多的自主权。据悉,在与足协联系过的多位名帅中,除卡马乔外,都无一例外不容“中方监军”。 看来,足协一系列带有“中国足球特色”的惯例已经让诸多名帅无缘国足。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克林斯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