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周三考察主帅两人选 高洪波将带队打20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国足洋帅到底是谁?

  自从万达答应出钱为国足聘请高水平洋帅,一大串名字就开始走马灯似的轮番出场。昨日,足协方面终于传出了较为确定的人选,卡马乔与斯科拉里二选一。至此,国足选帅终于从“诸侯争霸”演变为了“二人转”。

  高洪波将带队打20强赛

  自从万达高调赞助中国足球之后,足协的相关部门就开始忙着全球选帅。以往是因为手头不宽裕,缺少底气联系知名洋帅,而如今荷包鼓鼓之后,足协却又陷入了挑花眼的麻烦当中。是选择葡萄牙风格还是德国风格?抑或是前南风格?一时间成为头疼的问题。

  在此期间,足协也接到不少经纪人提供的人选,从里皮、沃勒尔、穆德到文加达、希丁克等等,这些世界名帅的名字晃来晃去。其间,足协曾倾向于得到文加达,但是与万达方面的要求相差过远,最后只好舍弃。而在看到足协方面推荐的洋帅不合乎心意后,万达方面也开始自己联系洋帅,先后提供了一些人员名单,但是足协方面也有一定的不同意见。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洋帅的聘请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原本打算让洋帅带领国足打20强赛的想法目前看来也成为了泡影。不出意外,高洪波依旧会继续以国足主帅的身份带队打9月份开始的20强赛。

  卡马乔相对来讲希望更大

  面对外界的不断猜测和质疑,足协也不得不进一步加快选帅的步伐。在与万达方面密切沟通之后,双方终于敲定了卡马乔与斯科拉里为最终人选,不过这两人到底选谁,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考察和谈判过程。

  昨日记者获悉,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将于明日带队出发,选帅团队将前往葡萄牙和巴西,分别与卡马乔和斯科拉里进行面谈。不过,面谈之后并不会当即拍板,而是将考察团的评估资料带回,进行全面讨论后再做出决定。目前看来,足协倾向聘请卡马乔,因为他的性价比较高,而万达方面则青睐于斯科拉里这个绝对的大腕级教练。不过,万达出资的5000万人民币预算只够卡马乔的身价,而斯科拉里之前的700万欧元的身价,明显有透支的危险。

  此外,足协方面要求对方组建自己的教练组,这样一来,费用上还要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30%左右。因此各方面权衡来看,卡马乔相对来讲希望更大,而斯科拉里很可能最终因为“太贵”而被放弃。

  本报记者 周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