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斯科拉里谁将上位 巴西名帅两条件足协难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再过一个月,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就将打响,尽管足协已经确定高洪波将带队打完2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但国足选帅已经有了新的进展,目标人选已经锁定在西班牙人卡马乔和巴西名帅斯科拉里身上。明天,于洪臣将带一个选帅小组启程赴欧洲,目的只有一个,面谈卡马乔和斯科拉里。 

  20强赛签运不错,高洪波获得了喘息之机,他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指令:20强赛首战对新加坡的比赛,肯定将由高洪波指挥。即便是新聘请的洋帅到位,那一场也只是作为旁观者坐上主席台,不参与指挥。“从现在的备战情况看,还是留给了新帅一些熟悉球队和了解球队的时间,这样的话,可能高洪波带队打一两场比赛,对新帅进入状态更有帮助。以现在的小组赛对手来看,我们晋级十强赛还是有希望的,但前提是洋帅要迅速进入状态。”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分析。

  自从7月3日足协和万达宣布合作以来,双方已经就国足选帅一事已进行过多次洽谈和协商,其实早在于洪臣确定出访之前,万达方面已经将目标基本锁定在前西班牙主帅卡马乔身上。这次于洪臣带队的首站就是前往西班牙和卡马乔面谈。虽然卡马乔目前是万达方面看好的热门人选,但足协内部对于在执教生涯中没有成功经历的卡马乔一直抱以置疑的态度。因此足协一直都在跟主动由经纪人送上材料的巴西人斯科拉里保持联系。 

  其实之前克林斯曼也在这份名单之列,但随着7月29日克林斯曼签约美国国家队,国足选帅实际上成为了卡马乔和斯科拉里两人之间的PK。目前,斯科拉里还未得到万达方面的认可,因为他今年已经64岁了,另外斯科拉里的两条强硬要求也让足协心里打鼓:首先就是他的高额年薪超过了足协的预算;其次他要求自带教练组、拒绝中方助手,也跟足协的宗旨不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斯科拉里并没有得到万达的认可,只能算是卡马乔的替补。

  足协此次赴国外面试的选帅小组由三人组成,除组长于洪臣外,外事部翻译张超、技术部李飞宇两人将陪同前往。按计划,8月3日启程后,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选帅小组将和卡马乔本人亲自见面。此前,卡马乔的经纪人已来华和选帅小组成员进行过会谈。按照足协临时拟定的计划,根据和卡马乔商谈的情况,选帅小组有可能会约见阿拉贡内斯。如果商谈顺利,很有可能直接和卡马乔草签协议。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卡马乔本人已经正式收到了智利足协的邀请,如果足协行动再延缓一些,卡马乔像里杰卡尔德、克林斯曼一样被“截杀”也不是不可能的。届时,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将更为被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斯科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