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20强解签:日朝焦点对决 韩澳利好伊朗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抽签仪式结束。中国队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分在一组,这个签位还算理想。相比而言,日本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和叙利亚一组难度较大,这也是五个小组中死亡之组。

  B组:韩国 科威特 阿联酋 黎巴嫩

  韩国陷入了西亚包围圈,在这个小组中,韩国的实力最强,而黎巴嫩的实力最弱,而科威特和阿联酋则是最大的变数。单论实力,韩国队或许出线没有悬念,可是面对西亚球队,韩国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稳定出色,这也让这一小组存在一定的玄机。尤其是科威特,韩国队面对这个对手会遇到一些困难,尤其是远赴西亚客场的比赛,韩国队必须要全力以赴。整体来看,韩国出线的希望最大,科威特和阿联酋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C组:日本 乌兹别克斯坦 叙利亚 朝鲜

  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朝鲜的加入让这个小组的竞争更为激烈。作为亚洲冠军,日本队的实力超群,可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是长途的奔波,对于海外国脚众多的日本队来说,能否凑齐最强阵容也是一个考验。从实力的分配来看,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都属于实力派,叙利亚则也有爆冷的实力,三队的争夺定然激烈,日本队面对他们也势必有一番厮杀。在这种情况下,谁能打好开局至关重要,有意思的是,日本第一场就要面对朝鲜,这场比赛也将是重点。需要指出的是,朝鲜在南非世界杯后状态不理想,可他们的世预赛总是有惊喜,这一次,他们也必然让这个死亡之组更为惨烈。

  D组:澳大利亚 沙特 阿曼 泰国

  这是一个实力对比相对较为明显的小组,澳大利亚和沙特的实力相比较强,两队携手出线应该是情理之中。不过沙特的状态成为变数,他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低迷,而且亚洲杯后也并没有走出困境。如今,里杰卡尔德的接手给了他们希望,这次世预赛也是对于里杰卡尔德的考验。对于阿曼和泰国来说,想要突围,只能是趁乱,打好自己的主场则至关重要。

  E组:伊朗 卡塔尔 巴林 印尼

  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应该是伊朗、卡塔尔和巴林之争,印尼恐怕只会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伊朗的实力最强,可是他们面对同是西亚的球队却战绩并非出色,巴林连续两次进入世预赛的附加赛,足以看出这支球队的实力,伊朗应付起来也不会容易。而卡塔尔的规划政策也很成功,他们的实力也具备挑战伊朗和巴林的可能,卡塔尔势必成为搅局者。对于伊朗来说,不利的也是赛程,和中国队一样,他们也面临连续客场作战的局面,而且也是5天内,这对伊朗是个考验。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