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中国与约旦出线希望大 别放弃昆明高原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7:14  新浪体育
米卢微博截屏米卢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了世预赛抽签,20强赛中国队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分在了一组,这算是一个不错的签位。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微博)(微博)也出席了现场的抽签仪式,第一时间他向新浪体育表示,“所有参加20强赛的球队都不是弱旅,中国队都需要认真对待,从这组来说,中国和约旦的晋级机会最大。”随后,米卢也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纪录到:“济科能给中国带来好运吗?伊拉克、约旦、新加坡是三支不同风格的球队。但是一定要注意约旦。”

  颇有意思的是,本组中中国和伊拉克都曾被米卢执教过,因此米卢更有发言权,米卢心里希望中国和伊拉克联手出线,“我跟两支球队都有很深的感情,但伊拉克队目前的状况更困难一点,尤尼斯、阿克拉姆这一批球员都已经过了巅峰,而且伊拉克自身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球队目前的士气很差,中国队有机会。”

  米卢高看一眼的是约旦队,“这支球队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约旦队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很强的战斗精神,非常像当年的伊拉克队,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当年也是伊拉克队主帅,上届的20强赛上还率领伊拉克队在客场战胜过中国,他对伊拉克和中国都非常了解,这是约旦队的最大优势。”至于新加坡队,他们的主帅阿维拉莫维奇也是米卢的密友,“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低估,也许新加坡队也能制造威胁。”

  米卢认为中国队的签位比较理想,但他认为球队如何备战很重要,“首先是不能放弃昆明高原这么优秀的主场,这对所有球队都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其次是球队要以轻松自信的心 态走向20强赛场,就像10年前中国队10强赛一样,管理层应该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气氛,这个时候并不需要队员再刻苦训练,而是要表现出平时积累的东西,这对中国球员至关重要 。”

  同时米卢认为卡塔尔签位还不错,但是有一些难度,“伊朗、巴林都没有绝对胜出的把握,而且三支西亚队在一个组,大家都非常了解,可以说谁出线都有可能。”至于日本所处的死亡之组,米卢认为冠绝亚洲的日本队并不会碰到太大的障碍,“真正可能无法出线的是朝鲜,他们最近一年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理想。”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