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国足签位应算比较满意 首当其冲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揭晓。国足在20强赛中的对手分别是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对于这样的分组,央视特邀嘉宾颜强(微博)认为,“这个签位是所有可能中比较好的一种了。”

  作为央视嘉宾看完了整个抽签过程的颜强对于中国队这次20强赛的抽签结果感觉还比较满意,他认为这样的小组比B组和C组都要好得多:“如果被抽到B组,面对三支西亚球队包围中国队要频繁地在东西亚之间奔走,太过劳累。要是抽中C组,东至朝鲜,北至乌兹别克斯坦,西至叙利亚。无论如何,这个跨度就太大了。从整个抽签结果来看,这个签位确实是所有可能中比较好的一种了。”看到整个结果,颜强也分别指出其他强队所要面临的困难:“澳大利亚的问题在于需要克服西亚地区炎热的天气,日本队则需要解决长途飞行之苦。中国队晋级十强赛的希望是有,但是也需要一场一场认真去拼。”

  对于抽签结果出来以后中国队要思考什么,颜强首当其冲指出的就是时间的问题:“首先呢就是时间的问题,现在距离9月2日第一场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紧接着9月6日还要客场打约旦,这就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我们现在还存在一些关键的问题,比如是否换帅、选择谁来作为主帅,这些还都没有一个定论。即便是换帅,这么短的时间能否迅速的形成效果也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除了时间急迫,颜强认为与伊拉克队的较量异常重要,颜强说道:“10月11日打伊拉克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将是这次比赛的战略高地。”此外,客场打完伊拉克国足还将要在4天后客场对阵新加坡,颜强认为这样的赛程中国队需要注意:“这样的千里奔波最为凶险,国家队就需要一些科学的研究来应对了。”

  (蒂埃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