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轻松6-1战胜老挝 国足杀进世预赛亚洲区20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3:33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晚,国足在客场6:1大胜老挝,以总比分13:3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

  除了攻进6个球,本场比赛还出现了温情一幕,于汉超攻进国足第2个球后,球员们围在一起,双手指向天空,为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中遇难的同胞祈福。

  国内没转播

  因为没了悬念,更因为游泳世锦赛,国足的客场之旅央视没有直播,他们甚至没有要老挝方面提供的电视信号。由于央视与“中国之队”属于独家签约,因此,国内其他电视机构当然也无权转播。记者只能通过国外网站,收看视频直播。

  足球是老挝的第一运动,老挝国家体育场可以容纳两万人,昨晚,体育场来了很多老挝球迷,球票很便宜,仅为10000基普(老挝货币名),相当于人民币8元。

  和首场比赛相比,国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于汉超、曲波、杨旭替代队友首发出场,舜天的刘建业也得到了休息,申花小将吴曦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客场作战,国足打出了比较流畅的地面配合,上半场便依靠曲波和于汉超的进球2:0领先。很遗憾,国足不丢球的愿望还是未能实现,下半场刚开始,老挝便打出漂亮配合,扳回一球。此后,国足开始了进球表演,邓卓翔梅开二度,于汉超、杨旭最后时刻锦上添花,国足6:1锁定胜局。

  比赛中,国足还罚丢了一粒点球。也许是太想表演,杨昊踢出的“勺子”点球被对方门将直接没收,因为对手的门将压根就没有移动,这也成了赛场上的一道花絮。

  进球没庆祝

  赛前,很多媒体名宿都在呼吁,国脚们赛前应该默哀,应该佩戴黑纱,为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中遇难的同胞祈福。但是,因为程序问题,这一幕终究没有出现。

  不过上半场,当于汉超打入国足第2个球时,国足众将士围在一起,双手指向天空,他们用这样的动作来寄托对逝者的哀思,这样温情的场面也感染了中国球迷。

  这一夜有胜利,却没有庆祝,此后,邓卓翔在进球后,同样把手指向了天空。“中国足球踢得很臭,中国足球可以任人辱骂,但中国足球人的良知和道德还在!”赛后,前国脚徐阳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无数球迷也在微博上,对国脚们的举动表达称赞。

  灾难前面,所有人的心此刻都连在一起,足球此刻成了一种表达情感的载体。赛后有国脚说,“作为一名国脚,我们应该这么做,而且必须这么做。”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