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客战没玩过山车 20强赛后天抽签主场仍在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3: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晚,到了老挝万象的国足以6∶1轻松拿下老挝队,以总比分13∶3晋级20强赛,这一次没有让国人提心吊胆地再玩一次“过山车”了。

  和五天前的昆明相比,国足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吴曦、张辛昕、赵旭日、曲波、于汉超和杨旭六人获得首发。来自广州恒大的球员只有杨昊打满全场,中卫冯潇霆直到第60分钟才替补登场,郑智和郜林两人则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尽管比赛进行了25分钟,国足才拿到首次射门,但已经取得进球,曲波引领国足的一次快速反击破门。10分钟后,于汉超接曲波传球扩大领先。带着两球优势易边再战,国足很快被对手追回一球,那时不过是下半场的第3分钟。

  虽然杨昊罚丢了冯仁亮赢得的点球,让老挝躲过一劫,但随着主队体能下降,国足又一次上演了主场翻盘的狂飙一幕。最后的25分钟里,邓卓翔梅开二度、于汉超和杨旭锦上添花,最终把比分锁定为6∶1。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役国足没有佩戴黑纱,但在开赛前还是集体进行了致哀,大家围成一圈,抱在一起,双手指天,告慰遭遇不幸的同胞。邓卓翔在进球后也没有庆祝。

  杨昊玩勺子,失败!

  小冯两助攻,抵赞!

  作为国足首发名单上唯一的恒大球员,杨昊也是唯一连续两场比赛的恒大国脚。只可惜他错过了一个点球。当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冯仁亮博得点球,杨昊主罚踢出一个“勺子”,可惜老挝门将金达纳并没有被骗,站在原地把球没收。最后,还是替补出场的冯潇霆为恒大国脚们争了脸。第85分钟,冯潇霆在右边路的传中球帮助于汉超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又是冯潇霆助攻杨旭破门。

  花絮

  门票八元 球迷两千

  两万名球迷进场观看老挝主场对中国的世界杯预选赛?一切都是空话。事实上,昨天晚上的老挝国家体育场只坐了大约两千名球迷。

  本场比赛的票价不过是10000基普(约合人民币8元),相比起国足昆明之战的50元最低票价,实在是太过低廉。虽然老挝主教练汉斯赛前一再强调国足是“世界级球队”,但老挝球迷却不怎么给力,能够容纳两万五千名球迷的老挝国家体育场只进场两千多名球迷。此次承办万象的老挝国家体育场是专为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而兴建的,可容纳2.5万人,是中国援建的现代化球场。这个体育场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资源换资金的模式提供融资支持,总耗资超过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

  20强赛后天抽签

  国足主场仍在昆明

  在打完7月23日的昆明主场比赛后,国足方面传出对拓东体育场草皮不满的声音,一度有消息称国足的20强赛主场极有可能移到其他城市。不过,中国足协昨日确认了国足将继续在昆明主场打20强赛的消息。

  足管中心主任于洪臣在昨日上午的香河会议期间透露,目前国足的主场暂无更改计划,“目前依旧定在昆明,没有说要更换地点”。在国际足联27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中国排在第73位,亚洲排名第五。在中国队前面的亚洲球队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这意味着国足将与这四队一同成为20强赛的种子队。根据已经确定的20强赛赛程,成为种子队的球队将首先在9月2日坐镇主场打响20强赛第一枪。

  7月31日凌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代表中国前往参加抽签仪式的将是国管部官员李晓光、外事部官员张超和福特宝代表董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