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争议核心用进球找回信心 年轻的他需时间磨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7比2的比分足以保证国足进入20强赛,客场面对老挝,高洪波几乎调整了整个进攻线,唯一留下的就是邓卓翔。很显然,高帅希望邓卓翔能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从比赛的进程看,邓卓翔扮演了一个好前腰的角色,不仅策动了多次攻势,还打进两球,这对年轻的邓卓翔来说是一次有利的提升。

  在国足主场与老挝的比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的邓卓翔表现中规中矩,相比闪耀的杨旭(微博)、蒿俊闵(微博)和陈涛(微博),邓卓翔黯淡了许多。此役客场面对老挝,高洪波在前场四人攻击线上更换了三个首发,杨旭和于汉超(微博)进入首发,曲波(微博)也重新担任右前卫,唯一留下的就是前腰邓卓翔,很显然高洪波想要继续考察他的状态,也给了邓卓翔证明的机会。

  从比赛的进程看,国足的开局依然不是很顺利,可是在逐渐适应了节奏后,国足还是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曲波的出色发挥帮助国足半场2比0领先,单从半场的发挥看,邓卓翔在前腰位置上的几次策应不错,不过任意球的质量并不高,屡次被人墙挡出。到了下半场,高洪波连换两人,曲波被冯仁亮(微博)换下,国足在边路继续考察,而邓卓翔在前腰位置上依然稳固。

  高洪波的信任在第56分钟时得到了回报,邓卓翔和冯仁亮配合后送出了一记漂亮的直塞,冯仁亮突入禁区制造点球,略微遗憾的是,杨昊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不过,邓卓翔立功的机会还是在第66分钟时到来,杨旭的打门被挡了一下,球正好落在了邓卓翔的控制范围内,他接球后直接的左脚劲射将球打进,邓卓翔也终于可以松口气。进球后的邓卓翔很淡定,他手指指向天空告慰动车遇难同胞,这一刻,他的眼神坚毅。

  打开了进球的窗口,邓卓翔的发挥也更为自如,第81分钟,邓卓翔在接到杨旭的头球摆渡后杀入禁区,一记轻巧的挑射,皮球飞入网窝,这是邓卓翔在国家队的第8粒进球,也是他首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样的表现,相信对于他自信心的提升以及赢回一些人气和信任也会更有帮助。其实对于年轻的邓卓翔来说,成名太早的他需要时间来慢慢的承担起那份责任,如今他正在慢慢的努力。

  从整体来看,邓卓翔的这两个进球有助于他信心和状态的提升,紧接着回到鲁能,邓卓翔将面临比在国足更激烈的竞争,这也将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的20强赛,对于国足,对于邓卓翔来说都是更大的考验,当然对于逐渐成熟的他们和他来说,这种考验也是必须要面对,且要通过的,我们也祝他们好运。

  (马里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