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20强赛主力11人几确定 辽鲁四悍将领衔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2:14  新浪体育
国足主力阵容日渐明朗国足主力阵容日渐明朗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老挝,国足(微博)没有重复在主场的进程,开局2比0确立领先优势,虽然被对手打进一球,可6比1的比分也很是理想,国足总比分13比3杀入20强赛。对于国足来说,20强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尽管足协很可能启用洋帅征战20强赛,可从国足近两年的用人来看,国足20强赛的主力阵容其实已经基本确定。

  在门将的位置上,杨智(微博)是高洪波上任后的头号门将,他的位置最为稳固,20强赛他也必然是国足的主力门将。本场面对老挝,杨智半场就被换下,高洪波重点考察了张烈,这也是为寻找杨智的替补。从目前的情况看,张烈在二号门将的争夺中占据主动。当然,关震(微博)、曾诚(微博)以及入选国家队呼声极高的杨程(微博)同样也有机会。

  在后卫线上,国足的阵容其实已经基本成型,只是由于这一次球员的伤病问题做出了无奈的调整。其中,队长杜威(微博)的位置最为稳固,他也是这条防线的核心。至于杜威的搭档,目前尚有一定的变数,高洪波比较倾向于杜威和冯潇霆(微博)的搭档,此役给冯潇霆出场时间也是考察他的状态。如果不出现伤病,冯潇霆和杜威将是第一中卫选择。此外,李学鹏、汪强(微博)和李玮锋将是很好的替补人选。

  边后卫位置上,荣昊(微博)和张琳芃(微博)的位置稳固,两回合与老挝的比赛,张琳芃因伤缺阵,这也给了高洪波考察他替补的机会,刘建业和吴曦(微博)都得到了机会,从表现看,刘建业奉献了一次助攻,吴曦表现也很抢眼,两人将争夺一个替补的席位。左后卫位置上,荣昊因劳累缺席了客场的比赛,张辛昕(微博)得到了机会,不过整体表现并不能算得上理想,还吃到了黄牌。这个位置上荣昊的主力位置稳定,可到底谁来担当替补是个难题,张辛昕之前,李学鹏、白磊、孙祥(微博)都曾被考察过,可效果并不好,这个位置的替补也将留有悬念。

  相比后防线的趋于稳定,在中前场,国足的主力阵容存在更多的变数。后腰位置上,杨昊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从高洪波的用人来看,杨昊和赵旭日(微博)的搭档也是国足的第一选择。在候选方面,黄博文(微博)和老将郑智则是有力的补充。前腰的位置上,邓卓翔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此役面对老挝梅开二度也表明了他状态的回升。若高洪波带队征战20强赛,那么邓卓翔必将是前腰位置上的第一人选,而陈涛(微博)将是第一替补选择。

  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国足的竞争可以说是最为激烈,高洪波原本钦定的是左边于海、右边曲波(微博)的主力架构,可是随着蒿俊闵(微博)的状态飚红、冯仁亮(微博)和于汉超(微博)的强势崛起,国足在边前卫位置上的选择更多。不过从主力的阵容来看,蒿俊闵势必占据右前卫的位置,而于海左前卫的位置恐怕要受到于汉超的考验,20强赛辽足悍将或许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和蒿俊闵形成两翼齐飞。

  锋线单箭头的位置,郜林(微博)本是高洪波的第一选择,可两回合与老挝的比赛,郜林只得到了30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而言杨旭(微博)则得到了更多机会,两回合打进了四粒进球,状态甚好。其实这也与两人在俱乐部的位置有关,郜林由于克莱奥的存在不得不打到了边路,这也影响了他在国足中锋位置上的表现,而杨旭在俱乐部就出任前锋的角色,虽不是中锋,可更多的也是在中路活动,这也有利于他在国足的表现。从整体上看,杨旭出现在国足20强赛首发中锋位置上的可能性较大,而郜林则需要更好的调整自己。当然,韩鹏、于大宝(微博)等人也有冲击主力替补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杨旭和于汉超在辽宁队是队友,蒿俊闵和邓卓翔也将在鲁能搭档,四人组合起来彼此的配合也会更为默契。

  综上所述,国足20强赛的主力阵容其实基本已经确定,这也是高洪波打磨的国足理想阵容,也是国足冲击十强赛乃至世界杯的主要力量。两年的历练,20强赛对于高家军来说是最大的考验,高洪波若得以留任的话,那也正是他正名的时刻。退一步说,即便是洋帅上任接替了高洪波,相信国足的主力架构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这批球员有着更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洋帅自然也会更为看重。

  国足20强赛预计首发11人:

  门将:杨智

  后卫:荣昊 杜威 冯潇霆 张琳芃

  后腰:杨昊 赵旭日

  前卫:于汉超 邓卓翔 蒿俊闵

  前锋:杨旭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首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