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强赛李玮锋外还有谁该回归 新锋霸或将锁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55  新浪体育
杨旭的位置逐渐稳固杨旭的位置逐渐稳固

  新浪体育讯 相比较前一场发挥并不令人满意的首发阵容,高洪波在本场比赛果然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更换了超过半数主力的高家军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客场大胜也让国足顺利晋级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

  对于本场比赛,高洪波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曲波(微博)、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微博)等新晋首发出场的球员也并没有让高洪波失望,他们优异的表现也将为他们在未来20强赛中赢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甚至是首发的位置。相比较中前场球员的表现,国足的后防线发挥并不能让人们满意。面对弱旅老挝,主客场都有丢球的表现又让人们想起了争议人物李玮锋。

  在后防线上,尽管上场比赛被对方两个小个子球员连入两球,但杨智(微博)的主力门将位置依然不会出现太大变动,毕竟上场比赛的失球意外成分更大一些。本场比赛,高洪波对于两个边卫都进行了调整,由吴曦(微博)和张辛昕(微博)顶替了上一场比赛首发的刘建业和荣昊(微博)。在手握五个球的优势情况下,让两名国家队新人首发亮相,这个调整想必还是高洪波出于考察队员的考虑,毕竟除了荣昊和张琳芃(微博)外,国足在边卫的人选上一直不太理想。而本场比赛中,两人的表现也并没有抢眼之处,恐怕无法满足高洪波的要求。相比于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张辛昕在国足的首秀可谓不太理想。恐怕也是受限于不同教练对于边后卫的不同要求,张辛昕在高洪波的球队中并没能发挥出他以往在进攻上的优势,恐怕很难进入国足20强赛的大名单。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本场比赛高洪波还是选择派上队长杜威(微博)和李学鹏的组合。尽管上场比赛正是李学鹏的冒顶才让轻松老挝攻入第二球,但在冯潇霆(微博)伤病初愈的情况下,高洪波也只得让李学鹏继续首发。相比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人员危机,高洪波再次拒召李玮锋则成为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具备公认的实力,在联赛和亚冠比赛中李玮锋也都表现的不错,但依旧没能入选这一期的国家队让李玮锋也显得有些无奈。此前也有传言,称李玮锋的落选并非“实力或人际关系的原因”。而就现在的情况来看,高洪波的这支国家队中除杜威与冯潇霆外仍没有一个让人可以放心的中卫人选,在未来20强赛中面对更强的对手,恐怕李玮锋的回归应该是大势所趋的一件事。

  在中场方面,国足阵容中只留下了上场首发中的两人,除了高洪波一直信赖的杨昊外,在上一场比赛中饱受诟病的邓卓翔的首发位置着实令人有些意外。将上一场发挥出色的陈涛(微博)按在板凳上而派邓卓翔继续上场,也足以见得高洪波对他的信任。而本场比赛中邓卓翔的表现也并没有让高洪波失望,多次策动威胁进攻并贡献了两个进球,他也用表现证明了他高家军中场核心的地位。但邓卓翔需要注意的是他状态的不稳定,在经历了东亚四强赛和与法国热身赛的风光后,邓卓翔始终陷入低迷,高洪波对于他的过份信任也曾一度被外界所质疑。邓卓翔能否在未来靠稳定的发挥体现出其国足核心的价值,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国足在20强赛中的走向。

  除杨昊和邓卓翔外,本场比赛中另三位首发登场的中场球员中,于汉超和曲波的表现则值得称赞。于汉超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而助国足打破僵局的曲波还直接助攻了前者打入第二球。特别是辽足双子星之一的于汉超,凭借这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或许将会为自己在20强赛上赢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此外,在俱乐部中有出色发挥的冯仁亮(微博)也在比赛中凭借犀利的突破为国足赢得了一粒点球,在20强赛中,速度奇快的申花小将或许将成为国足阵中一枚令对手猝不及防的棋子。

  此外,邵佳一(微博)和于大宝(微博)作为落选的球员也不排除会出现在国足20强赛的大名单中。一旦邓卓翔陷入低迷,无论是邵佳一还是陈涛都能及时顶上来,作为国足阵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员,留洋多年的邵佳一在经验方面也能给队中的小球员起到榜样的作用。相对来说于大宝所面临的情况就要严峻一些了,但凭借身体出众、力量优势的特点或许也能为他在国足赢得一席之地。除了邵佳一和于大宝,北京国安队中场球员徐亮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也格外抢眼。但考虑到距离20强赛时间已经不多,一次都没入选过高家军的徐亮恐怕很难再有国家队的表演机会了。

  杨旭在两场比赛中交出的4球3助攻的高效表现则很有希望为他在20强赛中锁定首发中锋的位置。两场比赛,杨旭上场时间近150分钟,而原本的正印前锋郜林(微博)仅获得了30多分钟的出场机会,相比于杨旭的大放异彩,后者更是没能取得一粒进球。除了这两位中锋外,国内队员中符合高洪波中锋要求的前锋并不多了,能够胜任这一位置的恐怕也只有于大宝能勉强符合了。此外,通过两场比赛的观察,高洪波坚持打脚下球的风格让韩鹏出现在国足20强赛名单中的机会变得越发渺茫了。

  (蒂埃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