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第一场我们没犯错 进军世界杯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1: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高洪波第一次就首回合比赛被老挝队打进2球一事作出回应,他强调那场比赛没有错误和原因。

  记者:通过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吸取了哪些教训?

  高洪波:在过程中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这场比赛需加强。在我印象中,中国队与老挝队有二三十年没有交过锋,第一场比赛之前,我们也只是通过他们最近两场比赛的录像来了解这支队伍。总的来说,老挝队是一支不胡踢的队伍。

  记者:对手打进2个球,而且领先半场,您是什么样的心情?

  高洪波:并不是很失望。当然,90分钟内对比赛的整体控制方面需要改进。今后不管对手是老挝这样的,还是其他的队伍,(中国队都要)把比赛控制住,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踢,这样才有信心。

  记者:中国队上一场的亮点是什么?

  高洪波:下半场有亮点,队员们的战术思想没有混乱,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踢。这也是我们今后的追求。

  记者:错误的地方在哪里,原因是什么?

  高洪波:第一场没有错误和原因。中国队适应跟不同风格队伍比赛是必须尽快解决的。

  记者:这里的天气、赛程会不会对结果构成影响?

  高洪波:老挝这个月份,如果放在国内那是非常舒服的。国际足联制定的5天2赛,从我接手中国队时就已经确定了,所以中国队的集训、热身都是按照这个节奏进行的。这个周期和国内联赛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打完联赛要尽快恢复、替补队员要准备下一场等等,大同小异。

  记者:队伍准备的情况如何?第二场会不会零封对手?

  高洪波:今晚训练结束后,看看队员身体情况,再决定哪些队员首发。我从来不对比分做预测,只是追求胜利而已。

  老挝人民欢迎你

  历史上,老挝曾被法国统治过,万象两个著名景点,一个叫塔銮,是东南亚风情的建筑,另一个叫凯旋门,简直与巴黎凯旋门有一比,老挝总理府就建在它的旁边。

  老挝人民本性勤劳善良,所以这里的人们普遍温良恭俭让。湄公河畔有一个著名的夜市,餐馆、酒吧林立,街头小摊鳞次栉比,热闹喧哗。每天晚上到这里吃饭,不会遇到打架、偷窃这类游客最担心的事情。有一次吃完饭才突然发觉没带钱包,放在国内,标准的吃“霸王餐”,扭送派出所是正常解决渠道,说不定老板找几个人把你揍一顿。这的老板只是留下了我的酒店地址,淡定地说把钱送来就可以了。这么相信别人,老挝人民实在太可爱了!

  老挝人民非常欢迎中国人。酒店的服务生每天都要缠着中国记者学习汉语,你好,谢谢,再见。老挝人实在太聪明了,今天学一句“欢迎你”,明天学一句“老挝”,后天再一见面,张嘴就是“老锅换银米”,听得云山雾罩。本来还想教给他们“当好东道主,办好世预赛”之类的豪言壮语,想想还是算了吧,指不定说出来的是什么。

  国足助教心理按摩

  对于老挝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实在不需要演练特别的战术,最关键的是如何克服由于天气湿热带来的心理影响。助理教练傅博昨天演了一出好戏。

  半场攻防训练上,高洪波只强调尽快出球这一点,但当球推进到底线附近后,他则要求队员向内切,并且两脚出球。中国队今天的战术指导思想非常明确:尽量缩短皮球飞行的距离,不给对方后卫更多的判断时间,同时把球传好。根据观察,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可能是,门将杨智,四名后卫刘建业、杜威(或冯潇霆)、李学鹏、张辛昕;双后腰为杨昊、赵旭日这对老搭档;三名攻击型前卫是曲波、邓卓翔、于汉超;前锋依旧是上一场独中三元的杨旭。 有意思的是,助教傅博昨天训练时是短打扮,但训练结束后立刻套上了长裤长褂,走到大巴车门前等候球员登车。万象晚上8点左右的气温仍有30多摄氏度,傅博这身打扮立刻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他一本正经地回应:“怕着凉。”看到别人笑成一团,傅博仍很严肃地说:“和白天比,晚上气温不是低多了嘛。”

  到达万象的这几天,队员们普遍觉得此地高温高湿,傅博此举不排除是在给队员们做“心理按摩”。亚洲区20强赛即将开打,中国队极有可能与至少两支西亚球队分在一组,9月份第一个客场,西亚正是比较炎热的季节,中国队教练组必须想一些办法消除队员在心理上的消耗。

  老挝领队 力争再进球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挝队主帅汉斯·皮特没有出席,改由领队代劳。他表示,老挝队晋级下一轮比赛已无可能,但力争再次打破中国队球门。

  老挝领队表示:“之所以上一场能进两球,主要是中国队上半场偏重地面配合。下半场中国队改变了打法,我们对高空球毫无办法。”据说,今天能容纳2万人的老挝国家体育场会爆满,但老挝领队却对比赛没有太大奢望:“要打5:0才能获胜,对于一支业余性质的队伍来说,我不认为我们能够做到。这场比赛没有秘密战术,我们只要努力打破中国队球门就可以了,但即便这样也很困难。”

  20强赛避开韩日

  世界杯预赛亚洲区20强赛分档原则确定,中国队成为第一档次队伍,国脚们已经获得了这个信息。

  据领队曹景伟透露,中国足协官员李晓光已于北京时间27日飞往巴西,参加本次分组抽签仪式。有消息称,20强赛原定的日期将改变,这将打乱中国队的备战计划和联赛。对此,曹景伟表示,关于赛程的细节,要等到30日开会才能确定。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中国队肯定是种子队。右后卫刘建业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对来说能避开韩国、日本可能对我们比较有利吧。但比赛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胜利,亚洲球队实力都差不多。”冯仁亮则表示:“不管对手是谁,主要是以我为主,打出我们平时训练的要求就可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