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挝每日只有40元补助 球迷做梦没想到进中国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能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老挝这样的球队怎么能够在30分钟之内两次攻破中国队球门,而且还是几乎差点将2-0的领先优势保持了45分钟。而当跟随中国队的记者们来到老挝的时候,发现老挝足球的进步绝非偶然,走在万象的道路上,随处可见在街边踢球的小球迷,足球俨然已经成为这里的第一运动,而本周四(28日)与中国队的比赛,老挝国家体育场肯定会出现爆棚的景象。

  由于老挝队过去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重要的比赛,因此外界对于老挝足球几乎是完全陌生的。但是,当来到老挝首都万象的时候,可以清楚地发现,这里的人们对足球是如此的喜爱。街边巷尾随时可见摆起阵势的小球迷,电视里也经常播放着欧洲各国的足球比赛,当然这里的球迷最关心的还是老挝本土的球队。

  相比于中国队,老挝队的几乎没有职业球员,除了三名在泰国联赛效力的球员之外,大多数球员都是以学生和正在工作的职员为主。据老挝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老挝队很少进行集训,只有当有比赛的时候,才会临时集中,而当集中进行训练的时候,多数球员都要向自己的公司或者学校请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球员在国家队进行集中训练的时候,每天只能得到5万当地老挝币、相当于40元人民币的补助。

  在与老挝足协的工作人员聊天之中,当这位工作人员兴奋地说到:我们做梦也没有想过能打进中国队这样强队两个进球,真是太高兴了。“你知道吗,我们上一场主场与柬埔寨比赛就有很多观众,我相信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一定会有更多的球迷。”这位工作人员这样说到。本场比赛将在老挝的国家体育场进行,这座体育场一共能容纳2万名球迷,按照老挝足协预计,届时将肯定爆满。(新浪体育 于静(微博)  发自万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